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膚癢」也叫救護車? 北市擬收費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30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病小痛也叫救護車,未來恐怕要收費!台北市消防局統計,這一年「個人」使用救護車超過10次的,竟然高達149人,「榜首」更是11個月就狂call88次;為了讓救護車更有效地被使用,台北市衛生局不排除明年7月開始收費,像是坐救護車卻是「看門診」,甚至要求送到沒有急診室的醫院,就得支付1次至少1800元的費用。

勤務中心:「什麼現在幾點,你問時間不是打這裡,我這裡消防隊耶。」

119打著玩,更有人救護車隨便叫,北市一名男子,11個月狂Call88次,頭暈、牙痛、皮膚癢都是理由,平均3-4天就坐一趟。民眾:「她生病了,從晚上9點到現在9點。」救護人員:「我們救護在路上了。」民眾:「我要去慈濟醫院唷。」

也有些民眾叫救護車,還想指定醫院,通通不合理,出動救護車,救護人員、病患卻是到醫院「看門診」嗎?這些成本難道要所有納稅人買單,台北市衛生局明年1月開始積極勸導,再沒改善,不排除收費,叫一次1800元起跳。

台北市衛生局主秘姜郁美:「(收費)標準是非常明確的就是,第一個你不是去急救責任醫院,第二個你去急救責任醫院,不是進入急診,是進入門診。」

小病小痛也叫救護車,恐怕就是濫用,半年宣導期希望能遏止少數民眾,讓救護車能發揮最大效益,服務更多有急需的傷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11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