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個月開160店 水果茶攻陸拚外賣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9:21
圖/TVBS
圖/TVBS

大陸茶飲市場大,競爭也很激烈,不少網紅茶加入戰局,去年在台灣爆紅的水果茶也西進大陸市場,8個月展店160家。創始人是一位不到35歲的青年創業家,23歲時在夜市擺飲料攤白手起家,一路拚出破億身價,擁有不少餐飲品牌,卻在短短一年間賠了1.6億,也讓他在逆境中思考,從差異化切入飲料市場賣水果茶。


 

外賣小哥接力賽排隊兼跑腿,不想出門、不想等花錢找外送,台灣水果茶紅到大陸賣!帶著眷村味的木質裝潢,原汁原味攻進大陸市場。

墨力國際董事長柯梓凱:「曾經有一次隔天要發一千萬了,我還不知道那一千萬在哪邊,你不夠強產品不夠好、或者沒有準備好,那你去開店就很冒險。」

這堂1.6億的課讓柯梓凱學了教訓,成功和失敗息息相關,他決定要靠最有自信的飲料重新出發。
 

墨力國際董事長柯梓凱:「台灣既然是一個寶島,然後有好的茶葉、有好的水果,有沒有可能把它做一個水果茶?所以我們一芳一開始的命名,定位就叫一芳台灣水果茶,我們希望用水果茶把它發揚到全世界,台灣不只有珍珠奶茶,台灣還有還有一個很棒的水果茶!」

一芳水果茶在台灣打響名氣,進攻大陸選在上海設立培訓教室,眼前上課的學員都是加盟業者,培訓課程要連上一週,每天7個小時,每個月至少開課12梯次,才跟上加盟主上門的速度。

TVBS記者黃荷婷:「水果茶脆梅綠還有甘蔗青,光是品項就有36種,期末考試要抽出20種。」

默背它的製作流程還得實測考試,5杯飲料要在4分鐘內完成,5杯飲料有冷熱、糖冰變化,少糖加料去冰,考的是臨場反應熟不熟練。靠差異化切入茶飲市場,目標今年在大陸要拓展到250家,明年突破500家,目前旗下共有4個品牌進軍中國大陸,一芳水果茶的翻身,也說明發掘缺口學到謙虛謹慎,才能在高速變化的餐飲市場存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飲#外賣#水果茶#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89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