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亞洲最胖國」 醫生:國人飲食習慣差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7:53

可以想像嗎?全亞洲最胖的國家竟然是台灣!而且還蟬聯好幾年冠軍,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過重和肥胖人口逐年攀升,男性平均每2人當中有1人過胖、女性每3人有1人、兒童每4人就有1人,另外肥胖也有城鄉差距,全台肥胖率最高的是在台東縣,台北反而是最低的。


 

民眾:「肚子會卡住。」

腰圍太寬想綁鞋帶都不容易,肥胖成為現代文明病,根據國健署統計數據,台灣人竟然是全亞洲最胖國家排名第一。吃火鍋或buffet吃到飽,人手一杯飲料肆無忌憚大吃大喝,醫生指出民眾飲食習慣精緻化,常吃多鹽多糖和多油,是國人肥胖的很大因素。

國健署資料顯示2008年開始,國內成人整體過重和肥胖人口比率37.48%,2015年達到40.17%,去年43%逐年攀升,平均男性每2人當中有1人過重、女性每3人有1人、兒童則是每4人就有1人。
 

民眾:「我覺得是現在的人,越吃越精緻,都吃高熱量、高脂肪的,小孩可能比較不運動都在玩手機,都是比較靜態的。」

不只如此,國內縣市肥胖人口比例最高的,是好山好水的台東縣,高達49.44%,其次花蓮縣和屏東縣,外食族最多的台北市反而最低,台中和嘉義比例也不高。

北醫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教育的普及度可能不夠,學校對於體重控制落實度也不足,長輩對孫子輩的寵愛,加上中南部飲料的CC數都比較高,同樣容量價格較北部低。」

醫師指出除了教育和健康觀念,居住環境也有關聯,郊區少了大眾運輸和公車,民眾依賴機車代步,無形中減少了步行機會,建議民眾最重要的還是得保持運動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鄉差距#肥胖#運動#過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4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