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價明年底前凍漲 新版水價公式喊卡


發佈時間:2017/09/23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2:00
圖/TVBS
圖/TVBS

新版水價公式原本預計9月底送交經濟部審核,現在確定喊卡。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表示,經整體評估及配合穩定等優先考量,明年底前民生和工業用水的水價均不調漲。

台水日前曾表示,新版水價公式預計9月底送交經濟部審核,預估水價級距將由4個增至6、7個,約3成5用戶水價將調漲;同時,不排除比照台電公司夏月電價推出浮動制枯水價的構想。

但郭俊銘19日改口說,明年自來水可能不會漲價,但節水仍須全民支持;經濟部長沈榮津隔日也表示,水價目前沒有漲價考量。

隨著11月枯水期即將到來,台灣水價雖是全球第三低,但各界仍高度關切是否要調整。

郭俊銘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先前考量調整水價目的除了是希望不要浪費水資源之外,還有因為公司累計虧損仍多達新台幣20至30億元。

他指出,由於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強調力求穩定,加上部分立委認為台水近幾年營運有獲利,經整體評估考量後,包括民生用水和工業用水在明年底之前都不會有調漲計畫,原訂新版水價公式也暫停送交。

郭俊銘說,近期也會再找時間向經濟部報告此事。

至於枯水價部分,台水公司發言人武經文補充說明,這只是初步構想,仍在內部討論、尚未成熟,所以原定要送交的新版水價公式即未納入,由於現在確定水價明年底前不調漲,枯水價在此之前也不會提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價#審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774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