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分晝夜等長 全台仍高溫炎熱


發佈時間:2017/09/23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6: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秋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蔡宜珊說,秋分晝夜等長,儘管今天是秋分,但是全台各地仍晴朗炎熱,預估28日有道微弱鋒面接近,氣溫才會有變化。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秋分,太陽直射赤道,全球晝夜等長。蔡宜珊受訪時表示,儘管今天是秋分,但是全台各地仍晴朗炎熱,全台高溫仍有攝氏32、33度,僅恆春半島附近可能有雷陣雨。

她表示,今天到週三(27日)各地天氣穩定,不過,週四(28日)有道微弱鋒面和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增加,高溫可能下降1、2度,入夜低溫約24、25度,感受上相對涼爽,至於中南部則不受影響,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節氣與氣候的更迭較有關係,與天氣逐日的變化,相關性不高,所以今年秋分,台灣仍然炎熱,無需大驚小怪。

他補充,週四南下的鋒面和東北季風強度雖不強,但已算是入秋以來,天氣變化較明顯的一波,未來強度可能還有變化,應持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分#秋天#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0795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