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首富身家破1.2兆 94歲萊雅繼承人過世


發佈時間:2017/09/2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最大美妝品牌「萊雅」集團繼承人,貝當古夫人,以94歲的高齡逝世,她是萊雅最大的股東,也是全球最有錢的女性,富比世富豪排行榜估計,她的身家高達1兆2千多億台幣,個人資產可能比一些國家的年度預算還要多。


 

「因為你值得」這句廣告台詞大家耳熟能詳,它賣的是各式各樣的美妝產品,不管你買的是蘭蔻、植村秀,還是護髮產品卡詩,他們通通來自法國的同一個集團。

萊雅集團由舒勒所創辦,一開始是賣染髮劑起家,後來越做越大,變成全世界最大的化妝品公司,旗下的品牌超過30個,舒勒過世後,他的獨生女莉莉安貝當古繼承了爸爸留下的龐大遺產。

旁白:「萊雅價值將近1千億美元,貝當古所擁有的資產大約有440億美元,她在富比士全球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14,排在谷歌創辦人布林的下面。」
 

身家有1兆2千多億台幣的貝當古,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女人,21日以94歲的高齡逝世,晚年很少公開露臉的她,卻因為兩件跟錢有關的事不得不出面向外界說明。

2007年貝當古跟女兒邁爾斯,因為遺產問題鬧上法院,並指控一名母親的攝影師友人巴尼爾刻意接近已經罹患失智症的母親,騙取金錢。另一件事則為法國前總統薩克奇在競選時,曾透過當時競選團隊的財務長沃斯收受貝當古給的非法政治獻金。

兩件事情最後都算和平落幕,貝當古仍繼續參與企業決策,她從10多歲進入萊雅集團實習,期間跟專業經理人一起透過不斷的併購、研發,加上非常懂得如何靠廣告提升企業跟品牌知名度,建立起年營收破百億美金的美妝帝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妝#品牌#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039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