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到心臟噗通跳 俄女童罹罕病心臟外露


發佈時間:2017/09/22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47
圖/dariborun IG
圖/dariborun IG

俄羅斯一名七歲女孩罹患罕見疾病,她的心臟是長在胸腔外,只被一層薄薄的皮膚給包覆著,大家可以清楚看到她的心臟在跳動,這其實是屬於先天的發育畸形,全球只有兩百多個病例,沒有骨骼肌肉的保護,這一名女孩的心臟格外脆弱,只要不小心跌倒,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只要一笑,肚子中間就有個小肉團隨著笑聲震動,這是這名俄羅斯小女孩維莎維雅的心臟,她罹患了先天罕見疾病心臟是長在胸腔外,只有一層薄薄的皮膚包裹著,不管是呼吸笑咳嗽,都能清楚看見心臟在跳動。

極為罕見的病症,全球只有兩百多位病例,這其實是因為胎兒在發育過程中,發育畸形,許多孩子都無法存活下來。

兒醫科醫生:「胸腹症候群是指發育中心臟長出胸腔外,或是胸腔沒有完全發育到足以包覆心臟,罹患此病的孩子九成會採取手術,但很多都無法存活下來。」
 

但這名俄羅斯女童,靠著樂觀和家人的細心照料,現在已經七歲了,可惜至今仍無法上學,因為要是不小心跌倒就有可能喪命,但幸運的是她也遇到和她有一樣特殊心臟的人。

另一名小女孩是才三歲的奧黛莉,一出生時醫生就已經要家屬做最壞打算。

奧黛莉出生後立刻進行了手術,現在已經三歲了。

女童母親:「奧黛莉知道她面對的是什麼,知道有另外一個女孩跟她有一樣的疾病,真的很特別。」

儘管已經動過手術,奧黛莉的心臟還是不像一般健康的孩子,有胸腔骨骼肌肉的保護,得靠外力來幫忙。

兩個擁有同樣罕見疾病的小女孩,一見面就打成一片,像是親姊妹一樣,畢竟面對上天給的考驗,能活著笑著,對家人來說已經是最好的禮物。

女童母親:「這讓我們變得勇敢,相信奧黛莉也能活到六歲。」
 

圖/dariborun IG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疾病#心臟#畸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80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