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牙過好年!翁欲領千元補助 遭拒自焚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30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多領1千多元補助款項,竟然使出自焚的手段,台北市萬華行政中心,中午上演驚心動魄的場景,一名60多歲的袁姓老翁,每個月已經領有1萬5千元的中低收入補助,想再多申請千多元的補助款,但資格不符,被社會科人員打回票,所以他選在中午闖入辦公室裡面,用激烈手段表達訴求,還好現場人員早就注意到他,所以老翁只有9%的灼傷,生命跡象穩定。

自焚的老翁轉院治療,精神狀況穩定,全身雖然有9%的灼傷面積,但意識也非常清楚。他對於申請補助的錢,很有意見。

袁姓老翁:「那我申請低收入戶,他說幫我查一查,就反正把兒子財產算我身上,三次五次都不理我。」

為了弄牙齒,想多拿點補助款,老翁在中午12點多,走進萬華行政中心,到11樓社會科快步穿過櫃台,直接在科長的辦公區域澆汽油、點火,火光伴隨哀號,幸好其他人早就注意他,馬上拿滅火器噴灑,現場也全都是滅火乾粉,目睹的人,全都嚇壞了。

袁姓老翁:「我現在去就跟他講,你再不理我,我就拿汽油自殺的。」

萬華區秘書室主任華戎勘:「之前他就會有比較情緒化反應,譬如他坐在座位上,他會用頭去撞我們後背,科長後背的護板,或者說,他作勢可能說要割腕,就是一些比較情緒化的動作。」

今年81歲的袁姓老翁,每個月領榮民院外就養金,和中低老人生活津貼,總共15840元,但他想申請變成低收入戶,這樣補助款就可以再多領1千多元,變17280元,但他有兩名子女,資格不符,無法申請低收入補助,老翁為此也經常找里長幫忙。

里長林錫祺:「我聽人家講我不大確定,他好像有在做大廈管理員,他應該很好過啊(錢夠用)。」

老翁獨居在萬華這棟國宅,鄰居說他除了弄牙齒,似乎也想再娶外籍配偶,所以才需要錢,之前已經多次上門,有曾經用頭撞桌子、拍桌叫罵等等行徑,萬華區行政中心也有5位民眾,會固定上門想再多領補助款,這次碰到這麼激烈手段,還好反應快,滅火保住老翁性命。

◎珍惜生命 請撥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72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