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奇這一年】國片爆發年! 票房復興開新局


發佈時間:2011/12/30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30 16:30

今年在「賽德克.巴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衝刺下,國片拿下近15億元票房,超越好萊塢,從年初的「雞排英雄」到現在的「賽德克.巴萊」,今年(2011)有4部國片票房破億,遠多於去年的1部,接著明年春節檔是華語片必爭地,創下近20年來最好成績。

講台語,故事從小人物出發,溫馨喜劇走鄉土路線,2011年賀歲片「雞排英雄」,靠口碑衝破上億票房,替國片復興打響成功第一仗。

接著掀起國片高潮的是「賽德克.巴萊」,7億拍片成本,創下台灣影史紀錄;魏德聖導演大膽啟用素人演員,分上下兩集上映,打破過去電影格局,做足行銷宣傳,票房衝到8.8億,氣勢如虹,奪下金馬最佳影片大獎。

振興國片的功臣,當然還有這部電影,風格清新的校園小品,勾起影迷青春回憶,九把刀執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票房成績亮眼,也捧紅男女主角陳妍希和柯震東,陳妍希因此得到女神封號,柯震東奪下金馬最佳新人,電影一路紅到香港,小兵立大功。

「翻滾吧阿信」,彭于晏為戲練體操,練出八塊肌,也是影壇熱門話題,偶像演員出頭,跟著電影人氣暴增,也吸引觀眾進戲院,2011年破億的國片就有3部,總票房橫掃將近15億,超越好萊塢電影市場。

國片鹹魚翻身,帶動2012年賀歲片市場,春節將有9部電影同時上映,競爭激烈程度,前所未見,台灣影壇看來又有機會,開啟全新局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14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