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性言論惹議 賴清德:沒有不敬意思


發佈時間:2017/09/2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8:15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接見醫療奉獻獎得獎人時表示,男男同性戀是目前愛滋病的主要成因。賴清德會後受訪澄清,這單純是統計數字的資料,他對同志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

賴清德下午接見「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時表示,恭喜他們得到台灣最「從崇高的醫療獎項」,並稱讚他們是「愛心最大的醫療工作人員」。

具有醫師背景的賴清德致詞時,一一道出每位得主的貢獻。他說,醫師顏純左在台南縣副縣長任內,提出用美沙酮替代海洛因作為毒癮者的替代療法,以及推動乾淨針筒,大幅降低愛滋病的傳染率,對愛滋病的防治有極大的貢獻。

賴清德指出,過去在台灣,愛滋病的主要來源是毒癮者共用針筒所引起的,而根據統計數字,愛滋病的成因,比例最高的是男男同性戀。

由台南市長轉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提到,顏純左也曾擔任他的副市長,因他的建議,台南市每年也編列新台幣一、兩千萬,用於替代療法,有助於讓毒癮者安定,對治安有很大的幫助。

賴清德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到致詞時提到男性同志跟愛滋病的關係,是否有歧視的感覺?他回應,那是根據統計數字的資訊,他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至於他對同婚的態度,賴清德回答,他的立場從他擔任立法委員、台南市長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就是「相愛的人本來就有權利生活在一起」。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補充,賴清德的說法是指「不安全性行為」。徐國勇強調,賴清德一向支持婚姻平權,前述的談話僅是客觀表述統計數字的比例,並沒有對同志有任何不敬的意思,若造成誤解,願意表達歉意。

賴清德致詞時,也提到其中兩位得主,健保署長李伯璋與教授戴東原曾是他的老師。賴清德稱讚李伯璋長年在器官捐贈的貢獻,以及戴東原在糖尿病領域的成就。

今年度醫療奉獻獎得主還包括人稱「血液之母」的醫師林媽利,致力於偏鄉醫療的醫師高揚威與邱孟肇,致力身心障礙兒童口腔醫療的醫師羅界山,護士林秀麗,神父賴甘霖與修士卡通靈,以及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等。

衛福部常務次長薛瑞元致詞表示,今年得獎者的特殊事蹟包含器官捐贈、肝病防治、替代療法、血型分析、偏遠醫療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同性戀#愛滋病#不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942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