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加強制裁北韓 金融業者恐衝擊最大


發佈時間:2017/09/2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1: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今天急劇升高目的在限縮北韓核武作為的制裁措施,鎖定平壤的貿易夥伴祭出影響廣泛的禁令,將各個領域的商業往來全都一網打盡,但受衝擊最大的可能是金融業者。

法新社報導,儘管在相關議題上扮具重大角色的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都對採行咄咄逼人的作法表達不安,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在跟盟邦日本和南韓的領導人會談時,公布相關新措施。

川普首次發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曾提到要「徹底摧毀北韓」。他在兩天後的今天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跟北韓有往來的公司在美營運。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指出:「外國金融機構現在請注意,往後他們的生意得在美國與北韓間擇一,不能腳踏兩條船。」

繼懲罰跟北韓軍事計畫有關聯的外國公司之後,美國的最新行動進一步大幅擴大範圍,將涵蓋技術到漁業等各個領域的商業往來全都一網打盡。

受衝擊最大的可能是金融業者。川普的命令也禁止任何曾經到過北韓的航空器或船隻降落或靠泊美國。

歐洲聯盟也準備祭出制裁。歐盟外交官員表示,這個28國集團同意禁止到北韓投資,並禁止對平壤輸出石油。

川普還提到,大陸央行已下令其本國銀行約束跟北韓的往來,他形容平壤主要盟邦北京此舉「非常勇敢」且「意想不到」。

北韓最近幾週展開第6次核試爆並試射洲際飛彈,強調在美國及其盟邦敵意之下,自衛有其必要。

美國政府已經拒絕創造讓北韓可能願意重啟談判的誘因,並且在軍事行動上加強威脅,以迫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改弦更張。川普嘲諷金正恩是「火箭人」。

不過在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時,川普被問到是否可能跟北韓對話時卻又說「有何不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核武#制裁#金融業#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38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