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子配天宮入火安座 典禮莊嚴隆重


發佈時間:2017/09/22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09: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4年前遭祝融肆虐,歷經整修,今天凌晨舉辦入火安座大典,典禮莊嚴隆重。縣長張花冠參與祭典,並祈求媽祖保佑2018年台灣燈會順利進行。

嘉義縣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朴子配天宮於102年3月26日發生大火,正殿、山川殿及左右過水廊嚴重燒毀,所幸媽祖神像僅被燻黑;文化部、嘉義縣政府、配天宮合作,耗時4年修復,於凌晨1時舉辦入火安座大典。

入火安座大典由張花冠擔任主祭官參拜,接著與民主進步黨立委陳明文、蔡易餘,以及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配天宮董事長黃清田、朴子市長王如經等人於天公爐參拜、拉開紅布後,向眾神明上香祈福。

隨後黃清田恭讀祝文,張花冠獻爵、鮮花、壽香等供品,會後信眾爭相「過爐」,廟前人聲鼎沸。

張花冠指出,配天宮為燈會原鄉,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花燈媽遶境、踩街等活動,嘉義縣爭取到明年主辦「2018台灣燈會」,祈求天上聖母及諸聖神佛,保佑台灣燈會能熱鬧順利。

朴子配天宮有300多年歷史,宮內的鎮殿媽祖,是以一棵千年樸樹的基部雕刻而成,由於樸樹的樹根仍盤結在地下,因此成為全台唯一「請不動」的媽祖,4年前火災,所幸媽祖神像僅是被燻黑,至於嚴重燒毀部分,廟方依文化資產保存法修復,一切依照舊有文物狀況翻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朴子配天宮#典禮#安座#燈會#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87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