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日逝/金正恩「攝政」團隊 扶靈7人大揭密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9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9 18:55

金正日昨天(28日)國葬,靈車現身時,全世界的媒體跟情報單位都睜大眼睛在看,因為跟金正恩一起扶靈的七位黨國大老,就是金正恩將來相當重要的智囊團,也被稱為北韓新的「攝政團隊」,其中金正恩最倚重的軍事專家,也就是參謀總長李英浩,昨天國葬跟今天追悼大會,都緊緊站在金正恩身邊,還有一位金正恩的心腹大將也曝了光,那就是掌控情報系統的禹東測。

舉起手朝閱兵儀隊行軍禮,這一刻的金正恩宣示自己三軍統帥的身分,金正日國葬大典,還有這一幕最受到國際注目。NHK主播:「左邊前導車由軍方將領,參謀總長李英浩率領。」

金正恩扶靈,後方跟隨3名文官,左方參謀總長李英浩率領軍方將領隨行,7人扶靈名單就是金正恩的「攝政團隊」,國際媒體深入剖析這個領導班底。英國政治專家納維斯:「整場葬禮儀式,就是在宣示新領導人金正恩接棒,他的領導地位還有資深北韓官員背書。」

站在金正恩左邊,參謀總長李英浩不但是北韓的槍炮專家,也是金正恩最倚重的軍事家教,葬禮隔天的哀悼大會,他也站在金正恩身旁,可見輔佐地位舉足輕重。

另外站在靈車左方最後面,這個人叫禹東測,在北韓情報機構任職,他是金正恩的心腹大將,對於倉促接班的金正恩來說,掌握情報是當務之急,這2年禹東測的官職也跟著連三跳。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我宣布這場為了黨、為了人民、為了金正日領袖的國家哀悼儀式,正式開始。」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金基南,號稱勞動黨兩大支柱,都是政治宣傳的箇中好手,金正恩掌握政權推動造神運動,得靠2位勞動黨成員出手,現在黨政接班團隊正式敲定,接下來就看金正恩的領導統御能力。

北韓政治專家平岩俊司:「金正恩能否協調集團領導,會是今後體制是否穩定的指標。」

但對政治經驗還不夠的金正日來說,安定內部政治體系可能是當前最大的挑戰。北韓政治專家李仲敏:「第二點,他必須提供民生經濟的基本需求,第三,還得向美國以及中國大陸伸出手,維持穩定的外交關係。」

專家認為如果這位年輕領導人遭逢內憂外患,如果壓不住,這國家4大支柱,姑姑金敬姬、姑丈張成澤就會出面,啟動「雙人攝政」機制,否則軍方派系如果出現裂痕,金正恩的地位將會開始受到動搖,金氏王朝恐怕會因此瓦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23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