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八般武藝都要學 養成艱苦日本缺忍者


發佈時間:2017/09/21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3: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很多人到日本旅遊都會想體驗忍者文化,不過日本現在面臨忍者荒,因為忍者的培訓期長過程又辛苦,願意投入的人越來越少,使得許多忍者樂園現在慢慢找不到經過特殊訓練的忍者。


 

拿著武士刀比劃,或是練習射飛鏢,不少外國觀光客來到日本的指定行程,就是要體驗當忍者。

遊客:「以前只會在電影中看到忍者,所以我們會覺得很酷、很吸引人。」

對外國觀光客來說,擁有十八般武藝的忍者有著無窮魅力,日本國內10家忍者主題樂園,遊客源源不絕,但是吸引他們來的最大誘因-忍者,卻出現人才荒。
 

精彩的對打再加上光影和音效,北海道這間主題樂園,靠著招牌的戶隱流忍術表演,來客數提升到10年前的4倍,忍術表演精彩,但是表演團隊的忍者人數只有8人,除了表演,他們還要身兼燈光和音效師,為了招募新血,他們從去年開始自製宣傳影片,希望能解決人力荒。

忍者協會事務長:「隨著外國遊客的增加,我們現在所面臨的問題,就是在各地的表演場所從事忍者工作的人力一直沒有辦法有效補足,人才太過缺乏。」

日本忍者面臨後繼無人的情況,最主要原因是忍者培訓十分不容易,他們不只要學習專業打鬥技巧,還要練習使用鐮刀或是繩子等,多達10種以上的武器表演,忍者的歷史文化,他們也要深入學習,即使本身就有武打基礎,還是要花上至少半年的時間才能成為合格忍者,忍者的訓練非常辛苦,像北海道的這個忍者培訓班,平均一年只會培訓出一位忍者,但這位25歲的女生百百,還是願意放棄在東京的科技業工作,到北海道學習忍術。

學員:「忍者是全世界都知道的,我認為如果要向大家宣傳日本人的話,學會忍術成為忍者會是一大幫助。」

堅定地說著夢想,她的願望是成為獨當一面的忍者,能傳承並且向外發揚日本的傳統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忍者#訓練#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93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