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大!北京新機場封頂 後年啟用


發佈時間:2017/09/2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9:37

北京首都機場目前旅客吞吐量每年超過7600萬人次,已經超過設計負荷,衍生而來的問題就是航班延誤成常態,為了紓解首都機場壓力,北京興建新機場,總投資近800億人民幣,預計2019年啟用,到時將會是全球最大單體結構航廈,和北京首都機場分工疏運旅客。


 

主體結構封頂意味著北京新機場工程又推進一步,總投資近800億人民幣,折合台幣約3600億,設計理念像是鳳凰展翅,航廈內部結構靠十根C型柱支撐,最重的有500噸以上。

建築設計師:「我們需要把更大的空間,更多的空間給旅客來服務,而不是由很多結構來佔據空間,使旅客感到不便,所以呢,一個很大的概念,就是我們希望讓支撐結構最少只有10根這樣的C型柱。」

C型柱兼顧支撐和室內採光,達到綠色節能,預計2019年啟用,將會是全球最大單體航廈,長期規劃年吞吐量達到1億人次以上,要紓解北京首都機場壓力。
 

首都機場航空業務部經理:「要保持住北京在歐美航線的一個優勢地位,要強化首都機場作為東南亞到歐美的一個中轉的地理優勢。」

現有的北京首都機場,目前旅客吞吐量每年超過7600萬人次,已經達到飽和,根據統計2017年北京首都機場高峰時段,最高起降達到103架次,遠超過容量標準的86架次,衍生而來的問題就是班機延誤成常態,未來新機場啟用,營運航班以天合聯盟為主,首都機場則是星空聯盟,有效分配航班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首都機場#負荷#新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2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