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大宣布 谷歌11億美元買hTC手機部門


發佈時間:2017/09/2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歌和HTC今天簽署11億美元,策略聯盟合作協議,這場聯姻成為國際各大媒體焦點。谷歌和宏達電合作案,金額相當台幣330億交易金額,將入袋母公司威盛,股價連2天強攻漲停,而宏達電手機事業是谷歌第三次入主硬體製造商。


 

2012年谷歌以125億美元,超過3700億台幣,買下美國手機大廠摩托羅拉,3年後賣給聯想。2014年拿出32億美元,約台幣960億,買下家電製造商NestLabs,要和蘋果搶家庭市場。谷歌HTC雙方合作長達10年,包括全球第一款安卓手機,HTCDream、平板電腦,當然包括谷歌去年推出的Pixel智慧手機。這次谷歌取得的包括參與打造谷歌Pixel手機的半數研發團隊,約2000人,智慧財產權也一併授權。宏達電則強調會繼續維持HTC自有品牌手機,對VIVE虛擬實境持續創新。

谷歌和HTC宏達電,今天宣布簽署了11億美元的協議,除了見證雙方過去十年的合作夥伴關係外,在谷歌收購了一批研發團隊,和取得HTC的智慧財產權授權後,也令人期待,會有更多創新產品的出現。HTC與科技巨頭谷歌結盟,塵埃落定,消息也立刻在國際各大媒體上傳開,專家則點出了谷歌和HTC,未來可能需要加強的區塊!

彭博財經主播:「谷歌母公司可能準備收購,台灣手機製造商HTC的部分業務,以支撐自己的硬體事業。」
 

如今傳言已成真,因為科技巨頭谷歌和台灣智慧型手機製造商HTC,在週四共同宣布簽署了合作協議。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合作協議就是把PowerByHTC這個團隊還有資產,跟谷歌更深度的策略合作。」

根據協議PowerByHTC團隊共4000人當中,未來會有2000人轉移到谷歌旗下,另外谷歌也將獲得智慧財產權的授權。

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智慧財產權的授權,是授權不是買,這個交易也可以顯現出來,我們公司一直以來20年來智慧財產權的價值。」

HTC則會收到11億美元,約合台幣330億元的交易金額,預計明年初就會完成。谷歌買下HTC手機部門的消息一出,也陸續在彭博CNBCMarketwatch等各大財經媒體上曝光。

彭博財經記者巴爾:「5年前智慧型手機還沒有那麼多複雜,結合人工智慧或擴增實境功能的APP,但現在情況就是如此,因此谷歌必須掌控該把什麼零組件用在Android手機上,而這次有HTC的加入,將讓谷歌更能掌控零組件的供應,希望他們能比照蘋果所做的,也就是軟硬體一起設計。」

而根據CNBC報導,過去幾年谷歌就如同掌握了HTC的命脈,包括HTC為谷歌代工做了Nexus平板,雙方在Pixel手機的生產和組裝,合作上也相當密切。再把範圍擴大,從居家語音助理GoogleHome到Pixel手機也能看出,谷歌近來一直把焦點放在生產自家的硬體上,不過這背後需要性能強大的手機支撐,而HTC則能在這塊領域,助谷歌一臂之力。
 

彭博財經主播vs.記者:「(我們提了那麼多)(谷歌收購HTC的好處)(那麼相關風險呢?)其中一個最主要的挑戰是,HTC可能比較不擅長前線的銷售和市場將手機銷往全球,蘋果和三星在這方面都做得很漂亮,但HTC和谷歌仍沒有做得很好,你可以看到HTC做出非常好的手機,卻無法引發全球多數人的關注。」

至於HTC依然保留自家手機研發部門和自有品牌,今年上半年成功推出了旗艦產品U11,目前則在準備下一代旗艦機U11+。另外在手機之外的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人工智慧等創新領域,HTC並沒有停下版圖擴張的腳步,這也將有助於谷歌對抗三星SONY臉書等競爭對手。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能夠結合谷歌的軟體跟硬體,能夠真正的全世界驚豔的產品。」

這樁合作案能不能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以及創新技術趨勢上,衝出亮眼成績,令外界高度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谷歌#HTC#合作#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315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