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喪屍!浴鹽毒品合成卡西酮類 吸食易狂躁


發佈時間:2017/09/2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0:21

台南發生民眾疑似吸食浴鹽毒品,出現有如喪屍行為,送醫不治,這新興毒品因為外表像浴沐用鹽,所以被稱為浴鹽也被稱為喵喵,是合成卡西酮類,刺激中樞神經,比起其他毒品作用更強,是安非他命或是海洛因的5-10倍,而且吸食後會心跳加速、呼吸困難,還會肌肉緊繃、狂躁,甚至出現暴力或自殘行為,國外有出現不少驚悚的例子,吸食者行為完全脫序。


 

躺在地上翻滾、甩手狂奔,人被固定在躺在擔架上還作勢咬人,一連串行為有如電影中的殭屍般,台南這名酒店少爺疑似就是吸食了新興毒品僵屍浴鹽,外表結晶有如沐浴用浴鹽,另外也被稱為喵喵,成分主要是合成卡西酮類,刺激中樞神經,目前列二級毒品。

國外這名男子吸食後不只尖叫,在警車裡不斷撞頭,這名裸體男子則是跳上車輛攻擊女駕駛,吸食僵屍浴鹽行為有如喪屍,不只會產生混亂、焦慮、頭痛、幻覺、心跳加速、呼吸困難,還會肌肉緊繃、偏執妄想,甚至出現暴力行為自殘。

竹市毒防中心諮詢委員謝文智:「它會抑制多巴胺跟血清素回收,會造成血清素大量的分泌,造成一種狀況叫做血清素症候群,血清素在大腦作用太多的時候,會造成身體狂躁。」
 

像是2012年的佛州啃臉案,吸食者瘋狂行為令人震驚,而且吸食後力大無窮,有的人連警方都開槍制止還會反擊,有的狀況出動3名員警也阻擋不了。

竹市毒防中心諮詢委員謝文智:「甚至造成肌肉活動過量,造成橫紋肌溶解,造成他的腎臟衰竭會有相當多身體狀況出現。」

浴鹽毒性是安非他命或是海洛因的5-10倍,停留身體時間也比其他毒品長,危害身體更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浴鹽#毒品#喪屍#脫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274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