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話沒接要罰 炸雞店遭控血汗工廠


發佈時間:2011/12/2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家知名連鎖炸雞店的的資深員工,今天出面指控,說公司主管壓榨工時,惡意不給加班費,甚至規定員工手機24小時開機,只要漏接電話就要被懲處,這樣的環境讓她得了憂鬱症,向公司請假2個月,但是公司卻在准假之後,擅自把病假改成留職停薪。台北市勞工局接獲檢舉之後介入調查,卻發現這家公司竟然沒有員工的打卡紀錄,不過這家公司很低調,只發聲明回應,一切交由司法調查。

老爺爺慈祥的臉,是知名連鎖炸雞店的招牌,但這個親切的企業形象是假象嗎?有離職的員工出來爆料,說老闆給的壓力太大,讓她得了憂鬱症。陳情人陳小姐:「整個暑假我忙得要死,最後我生病了,老闆怎麼說呢,寫信罵我,生病就沒有其他方案可以替代嗎?」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這位主管還不斷要求所有員工,必須要24小時開機。」

陳小姐:「我沒有接到他電話,他非常的生氣,他要我的同事,強迫拍我手機的通聯記錄,因為他不相信,我沒有接到他的電話。」

電話漏接,手機要被拍照,在這家公司上班15年的陳小姐,壓力太大生病,公司原本給她的病假,最後變成了留職停薪。陳小姐:「你為什麼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幫我病假辦理成留職停薪,人資經理就這樣回答我,留職停薪沒有授權問題啦。」

台北市勞工局梁科長:「如果是沒有經過勞資合議,就現行的法規來講,應該是有涉嫌違反法令的問題。」

這家炸雞店因為沒有員工的打卡記錄,被勞工局罰了6千元,店家很低調,還發出簡訊,通令全體員工不可以對外發言,只發表聲明強調是陳小姐自己離職,一切交給司法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41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