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興雅危機 緬甸:若開邦情況有改善


發佈時間:2017/09/2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今天向聯合國堅稱,國際社會嚴厲批評後,遭暴力蹂躪的若開邦(Rakhine)危機正在緩解。

法新社報導,緬甸第2副總統方替烏(Henry VanThio)代替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翁山蘇姬昨天針對洛興雅危機演說時,請求國際社會的耐心。

方替烏質疑洛興雅穆斯林少數族裔逃亡的原因,使得他的演說比翁山蘇姬版更不可能安撫全球關切。

方替烏表示:「我很樂意在此告訴大家,情況已有改善。」他說本月5日以來就沒有衝突事件發生。

他說:「因此,我們很關切有報導說,跨越邊境到孟加拉的穆斯林數量依舊沒減少,我們必須找出這波遷徙潮的原因。」

聯合國表示,超過42萬名洛興雅人因面臨軍方放火燒村莊和強暴等暴力行為,逃亡到孟加拉避難。

方替烏演說當中沒有使用洛興雅這個詞稱呼該族群,而是使用穆斯林一詞。洛興雅人在以佛教人口為主的緬甸中慘遭廣泛辱罵。

方替烏指出,軍方出面是為了回應叛亂分子攻擊,且受波及的人也包括非穆斯林人士。他甚至感謝各國的援助,但沒有直接提到他們的批評。

方替烏說:「人道援助是我們的優先要務,我們致力於確保所有有需要的人得到援助,無差別待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洛興雅#難民#穆斯林#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21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