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林全和邱豐光 提醒我們這件事


發佈時間:2017/09/2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2:22
圖/TVBS
圖/TVBS

官場和職場一樣,是不是自己人很重要。內政部長葉俊榮、環保署長李應元為了滅鄉、減香問題說不清楚,導致一些宗教團體不爽甚至走上街頭,蔡英文總統大為不滿,曾在民進黨中常會發飆,嚇得兩人拚命解釋。但終究是自己人啊,哪像815大停電,明明業務是台電的,捅漏子的是中油,結果卻不是自己人的經濟部長,一辭就准,立刻下台;哪像後來內閣改組,葉俊榮、李應元或另外幾位公認應換、必換的閣員,全都安然留任。


 

回想當時葉俊榮挨總統罵的窘態與焦急,對照他出面宣布因為世大運維安出包而調動警政署長、台北市警察局長的義正詞嚴,嗯,真的很有警世意義!官場就是職場,就是江湖,出來混就要照子放亮,要跟對老大,出事有人挺,砍人有虎威可假。

當然,能在官場上混到警政署長、首都警察局長,也都不是省油的燈,也都曾經跟對了人,只是風水輪流轉,怎樣上去,就怎樣下來,不也是「公平正義」?唏噓一下就好,不必以為這是天大委屈。

邱豐光能成為柯文哲最信任的左右手,一定卓有戰功,如今慘遭中央突襲斷臂,柯文哲的反應卻甚為溫和,這件事也提醒職場中人,千萬不要期待效忠就能換來長官力挺到底。在上位者心中,效忠是下對上的義務,老闆或長官已經用官位、薪資和平日關愛的眼神回報,就算風暴來臨時要挺下屬,也是量力酌情,兩肋插刀這種事,指的是下屬對長官,長官的肋骨很寶貴,不是用來幫插刀的啦。
 




所以,官場如職場,是不是自己人很重要,但就算跟對了主子,也要有風險意識,更要懂的認份。林全當然是蔡英文自己人中的自己人,可是當蔡英文自己因為民調雪崩面臨連任危機的時候,也還是必然選擇換閣揆;邱豐光再怎麼為柯文哲犧牲賣力,遭到撤換時,柯除了嘟囔中央不夠尊重之外,也只能摸摸鼻子接受,畢竟這一局勝負已定,必須儘快脫離戰場。



林全的下台身影算相當漂亮,沒給長官添麻煩,蔡總統欠他一份情,應該會找機會補償;邱豐光如果體察柯P處境,不露絲毫怨懟,別讓長官更難堪,這才叫完整的忠誠,他日才有再起或酬庸的機會。官場、職場,道理相通,下台要快,嘴巴要忍,尤其不要批評以前的老闆,這是職場倫理,也是留得青山在的常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林全#邱豐光#經濟部長#柯文哲#世大運#公平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5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