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開議日未協商 不一定同意賴揆到立院


發佈時間:2017/09/21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1:50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明天能否順利開議,國民黨團今天表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開議日由各黨團協商決定,但沒有這個程序,程序不合法。民進黨團呼籲,透過理性協商讓議事有效率進行。

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會前接受訪問表示,列出72項重大優先法案是經黨內彙整提出會積極推動,民進黨確實面對一項嚴峻的挑戰,這個會期總計有28次院會,必須爭取時間推動相關法案,其中總預算案攸關明年公務人員能夠順利調薪3%,盼透過協商,讓議事有效率的進行。

劉櫂豪說,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是經過4天協商,3天3夜不眠不休2500多次的表決才通過,如果民進黨團想要強渡關山,何必要花這麼多時間。

是否擔心國民黨團霸占主席台不讓行政院賴清德上台?劉櫂豪說,會做好各種措施,光擔心也沒有用,呼籲各政黨讓議事有效率進行,如果國民黨團真的霸占主席台,不禁要反問國民黨不是準備很多議題要問賴清德嗎?既然要問,何不讓賴清德上台做施政報告,好好討論。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不一定同意明天賴清德到國會,因過程不完備,憲法規定,立法院開會兩個會期,到底哪一天開議?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二條寫得清楚,開議日由各黨團協商決定,但沒有這個程序。

林為洲說,賴清德上台盼為台灣帶來新氣象尤其經濟方面會更好,立法院內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程序爭議很大,民進黨團沒有記取教訓,在訂定開議日期,未經政黨協商逕自訂開議日期,不符合法律規定。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釋憲案這兩天會出來,凸顯國會在野監督的權益問題,請大法官解釋立法院議事程序是否符合憲法精神,律師函部分內容會重新檢視後做出最後決定。什麼時候提出?李鴻鈞說,不會太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開議#協商#國民黨#程序#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94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