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踢右打 川普UN演講風格迥異歷任元首


發佈時間:2017/09/2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2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大會上他砲火四射,左打北韓右批伊朗,川普警告北韓要是不停止核武威脅,美國就必須摧毀北韓,還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火箭人,北韓的代表在川普發言前,就起身離席,用行動表達不滿,另外川普也批評伊朗是衝突的來源,揚言要取消和伊朗的核武協議,獲得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支持,但法國總統馬克宏卻表達反對的立場,川普也批評委內瑞拉和古巴,以共產主義治國導致民不聊生,他警告要兩國要是不思改革就絕不取消經濟制裁,國際社會對川普的演說反應兩極,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川普絕對是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最激進和辛辣的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在聯合國大會中發表演說,他不改川式大砲風格,整場演說砲火四射,批評那些引發衝突的國家,把世界變成了地獄。

美國總統川普:「世界絕大部分的地方都有衝突發生,有一些地方根本是地獄。」

川普在演說中把一些國家歸類為「流氓政權」,是破壞世界秩序的始作俑者,他左打北韓右批伊朗,他毫不留餘地的直白批評,讓台下的白宮幕僚長「凱利」都坐立難安了起來。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有實力也很有耐性,但如果被迫要捍衛自己和盟友時,我們沒有選擇,必須徹底摧毀北韓,火箭人(金正恩)是在執行自殺任務,害了自己也害了國家。」

這次的聯合國大會共有150國代表出席,北韓代表早料到川普會嚴厲批評北韓,因此川普一上台他就起身離席,用行動來表達不滿。

美國總統川普:「伊朗核協議是史上最差,也是只只利一方的協議,而美國卻簽了協議,坦白說美國簽這個約真是丟臉,不會有比這更爛的協議了!相信我,現在是所有國家加入美國的時候了,要求伊朗政府停止追求死亡和破壞。」

伊朗代表就比北韓代表沉著多了,川普在台上抨擊伊朗的時候,伊朗代表就在台下滑手機,全場川普只有一位知音。

那就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因為以色列也一直反對伊朗的核武協議,納坦雅胡在會後表示,他認為這是過去30多年來美國總統在聯合國最有膽識的一次發言。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色列對於伊朗核武協議的態度是非常簡單的,不是改變就是取消協議。」

川普也在演說中重申美國優先的理念,認為如果國際社會要和美國合作,就不能讓美國吃虧。
 

美國總統川普:「身為美國的總統,我總是把美國放在第一,就像你們一樣,身為國家領導人應該永遠把你們的國家放在第一。」

國際社會對川普的演說評價兩極,南韓日本和以色列都表達對川普的支持,但法國總統馬克宏卻在大會上和川普唱反調,不同意取消伊朗核協議。

法國總統馬克宏:「取消伊朗核協議會是個重大的錯誤,不履行協議是很不負責任的,這是一個好的協議,在當時不斷惡化的情勢下,這是一個可以維持和平至關重要的一個約定。」

其他歐洲國家的領袖,像是瑞典的外交部長就認為川普發言太過激進,尤其國家領導人不該使用「摧毀」他國這種字眼。

政治評論家馬修斯:「這完全顛覆了傳統聯合國演說,非常地挑釁還有貶低他人,在全世界的領袖面前稱北韓的領導人,雖然他是獨裁者,叫他『火箭人』,這是艾爾頓強的搖滾歌曲,這很汙辱人。」
 

川普也在演說中點名委內瑞拉和古巴,批評他們實施共產主義導致貧窮,把國家經濟帶入深淵,川普還警告委內瑞拉要是不改革就絕不會取消經濟制裁,這些被川普點名國家的代表們各個臉色鐵青地坐在台下。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感覺上就像是地主國元首給他心目中不乖的國家訓話的一場震撼教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聯合國#砲火#四射#金正恩#火箭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49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