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大佑小巨蛋巡演 台大學生助唱《追夢人》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0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7:58

羅大佑即將在站上台北小巨蛋,還宣布將和台大合唱團的120位學生合作,他坦言這次演唱會主軸是為了傳承與傳宗接代,強調親情和思鄉的情懷,更說自己的好友像是楊德昌、孫大偉都走了,為了音樂的傳宗接代,所以找來學生合唱,還想成立一個兒童合唱團,演唱會彩排了《再會吧!素蘭》還有《追夢人》2首歌,都勾起歌迷的回憶。


 

羅大佑現場彈奏彈琴,身旁則圍繞一群穿著T-SHIRT的學生,他們是台大合唱團,一起為了羅大佑演唱會彩排,這次他找來120位合唱團學生合作,其中這首由鳳飛飛演唱、三毛譜詞的《追夢人》他重新翻唱,要賦予這個劃時代歌曲新的生命。

歌手羅大佑:「《追夢人》當初的主唱鳳飛飛走了,然後寫給她的主題的這個三毛也走了,我的一些好朋友,比如說楊德昌啊、比如說孫大偉啦、比如說黃霑啦也走了,那我覺得在我們身上有一種使命,是把走掉的朋友還沒有完成的事情,我們繼續傳宗接代的把它傳承下去。」

強調傳承的重要,羅大佑說雖然沒有藝人嘉賓,但這也是找來學生合唱的原因。
 

歌手羅大佑:「這次演唱會名字叫做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嘛,台大學生是離家一半的年輕人,好像你自己要去出社會,甚至想結婚、想戀愛、想成家。」

說到親情的重要,以及自己對家鄉的思念,這次還找來兒童一起演唱,嘉賓總數加起來大約150人,創演唱史上最多人聲助陣羅大佑,和合唱團譜出美麗旋律,經典歌曲《再會吧!素蘭》還有叱吒港台電影歌曲《追夢人》都成功勾起歌迷的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羅大佑#演唱會#追夢人#傳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1465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