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日逝/仿埃及木乃伊 金正日遺體將不腐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8 19:08

金正日國葬大典後,遺體究竟該怎麼處理?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將從俄羅斯找來專業團隊,替金正日的遺體,依照「木乃伊」製作方式進行防腐處理,過去包括北韓金日成、蘇聯的列寧、越南的胡志明,遺體都是用這種方式保存,不會腐爛,費用大約3千多萬台幣,不過將來後續保養,北韓每年還得動用80萬美金的公帑。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金正恩再一次到敬愛的領導人的棺木前,表示深深的哀悼。」

金正日躺在水晶棺木內,北韓當局為了金正日遺體的完整性,以及延續政權象徵,據說要找來當年為金日成保存遺體的俄羅斯7人團隊,幫金正日遺體做防腐處理 。紀錄片旁白:「莫斯科的紅場這裡有全世界第一個現代木乃伊,這是在1924年製作的,到現在還存放在這裡。」

1924年列寧去世後,他的遺體就是由這個俄羅斯團隊負責,把內臟器官取出後,全身浸泡防腐的保存液「香樹脂」,之後再穿上衣服,就可以永久保存,如今這整套的防腐木乃伊製作過程,將全部套用金正日身上,預計整個過程,將費時8到12個月,要動用北韓國庫100萬美元,不只如此,往後平均每週要為屍體塗防腐劑2次,每2到3年要浸泡屍體1個月,每年維護遺體經費高達80萬美元。

紀錄片旁白:「俄羅斯的科學家們,製作過上百具人類屍體,包含世界有影響力的獨裁者。」

這套保有不壞之身的程序,在17年前金日成也經歷過,歷史上多位獨裁者,像是胡志明、史達林,以及毛澤東等遺體都有防腐,只不過北韓民眾還有很多人因為飢荒餓著肚子,如今卻要花大把鈔票,來讓強人遺體不腐,實在格外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71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