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冬提早降大雪 北海道一片銀白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8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到北海道,當然不能忘了玩雪,北海道的雪質乾淨、輕柔,摸起來就像小麥粉一樣細緻,今年因為是冷冬,雪下得比去年要早,也讓北海道的滑雪場提早一個禮拜開幕,迎接來自全球各地的滑雪客。

沒有極限運動員的瘋狂,有得只是對滑雪的熱愛,北海道冬景色,當然不能忘記這片銀白世界。日本遊客:「雪很棒、場地狀況也很棒,還有剛才那個障礙物和跳台,這裡很適合玩滑雪板。」

滑雪板是這幾年相當受到日本年輕人歡迎的雪上運動,採訪過程中,我們甚至碰上了來自泰國的朋友,他們帶著自己的裝備飛越太平洋,在北海道迎接他們的冬天,不管是穿上雪板,還是套上滑板,在北海道玩雪,總會讓人流連忘返。

日本遊客:「在這麼漂亮的自然環境中玩雪,是滑雪最有趣的地方。」

從纜車上往下望,整塊山壁白茫茫,就連山頂的枯木,也被染上了孤寂的色彩,日本北國大地的冬,因為這片白,帶來台灣所沒有的小確幸。日本遊客:「覺得自己好像變厲害了,真的很好滑,而且滑起來感覺很痛快。」

這片廣大的滑雪場,位於北海道中央的苫鵡,日文名字叫TOMAMU,在北海道原住民「阿伊努族」的語言裡,代表的是廣大的荒野,冬季的TOMAMU,一整天下來氣溫從來不曾高於冰點,天上飄下的白雪,就像棉花般覆蓋了整片草原。雪上活動教練:「在雪積得很深的地方,就需要這項道具。」

雪積得深,移動自然不方便,不過就算不會滑雪,您還是能像我一樣,在這兒玩雪。TVBS記者郭展毓:「在攝氏零下的銀白世界裡,就算你不會滑雪,只要有我腳上這雙雪鞋,你也可以在雪地上如履平地。」

北海道的雪,軟綿綿,輕輕一吹就會到處飄。雪上活動教練:「這裡的雪很輕柔,只要風一吹就會亂飛,以雪質來講,應該算是日本最好的吧。」

正是這樣的雪質,吸引了各地的滑雪愛好者,每逢冬天,總會前往北海道尋雪,不過日本國內市場,受到長期不景氣的影響,滑雪遊客一年不如一年。

根據調查,日本的滑雪人口已經從1993年超過1800萬人,減少現在的到900萬人不到,所以日本人現在只好把目標,改放到外國的觀光客身上。大陸觀光客:「跟咱們中國比,它雪質比較好,像粉雪似的。」

除了滑雪客變少,暖化是北海道滑雪場面臨的另一個危機,還好受到南美秘魯海域氣溫偏低的「反聖嬰現象」影響,北半球的這個冬天預料將會是個寒冬,北海道的雪,比去年同期快了一個禮拜降下,也讓日本滑雪業者,可以暫時放下心中的那塊大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349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