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指數型成長 人才需求「指數型」變身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23:38

隨著科技指數性成長,現在也出現了指數型人才這個名詞,意思是能夠整合現有與新進能力,包括科技能力,在工作上有指數性成長與收入的人才,專家指出他們能夠自我學習、安排時間、具有人際溝通能力,也因此能夠一人多工,服務多家公司,企業若能接納,對於企業也將有所助益。


 

楊雅淳從事時尚行銷工作10多年,也因為獨到眼光,把自己喜愛的運動服飾品牌代理進台灣。

女性運動服飾品牌總代理楊雅淳:「每一件衣服我們都必須要看過,都沒有線頭等問題。」

一一檢查每一件產品,還要管理訂單管理粉絲團,透過網路與電腦的輔助,在任何地點都能完成工作,除此之外她手上還有部落客經紀、品牌行銷等4、5份工作。
 

女性運動服飾品牌總代理楊雅淳:「你做你自己的主人,然後你安排自己的時間跟地點,我就會去選一家咖啡廳,就是網路上找到想去的、喜歡去的,帶著我的電腦然後就去那裡上班。」

大學念的是理組科系,畢業後走進時尚圈,透過研究所與在職進修,把自己準備好隨時抓住好機會,她設定目標在世界都能工作,今年她就轉移陣地到韓國長住。

女性運動服飾品牌總代理楊雅淳:「韓文就是我最近給自己的課程,那之前給自己的課程,有一些品牌管理STYLING在紐約上課,然後因為我做了運動內衣,所以我去年的時候,我回紐約去上了內衣設計的課程。」

科技指數型成長為工作型態帶來劇烈改變,專家指出像這樣持續挑戰持續學習,讓自己能力能夠成倍數成長,其實就是所謂的指數型人才。

幸福企業快樂人協會秘書長鄒仁淳:「他要的不是只是工作本身的技巧而已,他要的是會他有一個自學的能力,以及他可以融會貫通,那甚至他要有相對的科技能力,或者是說他可以把國際觀,或是整個社群平台相關的運用,把它整合在一起。」

手機連接攝影鏡頭,還有專用麥克風,低頭打電玩邊直播給線上觀眾看,這可是過去沒有想過的工作。

手遊實況主打野哥:「每個觀眾問的問題你要去做回答,因為觀眾都是喜歡被實況主回應的,然後再來要養成,每天要固定開台的習慣。」
 

每個遊戲角色都要練習注意到細節,和觀眾互動之外也要仔細講解玩法,從事髮型設計師快10年,30歲的打野哥做電玩實況主7個多月,每天下班後再花3到5小時做直播,從第二個月開始,有了第一筆收入,1萬多元,幾個月下來粉絲人數來到6萬多,收入也是指數型成長。

手遊實況主打野哥:「觀眾點擊YouTube的影片的點閱率的廣告收入,跟觀眾給的贊助,1個月好的話大概10幾萬吧。」

專家指出,指數型人才能夠同時作多份工作,妥善運用科技、社群、網路等力量,輔助自身的實力得到指數型的工作表現,而社交能力整合,持續學習,創新能力都是必需,手拿畫筆表情專注,筆下的女孩短髮一雙靈活大眼,看起來和本人還真像。

貼圖創作者大頭兒:「以前就是沒有辦法陪小孩,因為晚上或者是假日都要畫圖,現在的話就是他們在的時間,我幾乎都可以陪他們。」

42歲的貼圖畫家大頭兒,作畫經驗才3、4年,一月從外商公司離職專職做貼圖創作者,一切的工作時間、進度全都要自己掌握,成就收入也更直接和自身相關。
 

貼圖創作者大頭兒:「以前在做上班族的時候,所用的軟體都是跟現在是不一樣的,所以現在要畫圖的話,一些軟體都是自己上網去摸索然後去爬文,然後不會的話,遇到什麼問題的話我都會自己去找。」

專家指出科技指數型發展日新月異,自主性透過不斷自我充實終身學習,是成為指數型人才的關鍵態度,也是面對未來社會與工作型態的致勝秘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指數型#人才#能力#整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80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