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配天宮木材後撞車 賊廟裡焚香求原諒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7:54

雲林有一名男子異想天開,跟朋友開貨車跑到嘉義朴子配天宮偷木材,想說拿來蓋工寮當梁柱可以保平安,沒想到,偷的是4、5年前被焚毀的木材根本不合用,他只好把木材丟到溪邊去。巧的是行竊後沒多久,載木材的貨車就莫名撞上樹幹及電桿毀損,把竊賊嚇壞了,他認為是神明在懲罰他,趕緊把丟了的木材全撿回來,乖乖交給警方。


 

一大清早5點多,竊賊開著貨車跑到配天宮外東張西望,以乎對地上堆的這一大落的木材很感興趣,他仔細研究過後坐上了駕駛座,把車倒車停好就停在木材堆旁,再與同夥把看中的木材給搬上車偷走。

朴子派出所長黃怡文:「離開之後過沒多久就發生車禍,說遭媽祖譴責啊!」

從事輪胎回收的陳姓男子因為生意不好,夥同朋友一起到配天宮偷了百年福杉及檜木等屋樑,想要拿來蓋工寮保平安,沒想到得手不久,行竊用的貨車竟然莫名自撞,右側車體毀損讓竊賊心裡發毛,直覺這是懲罰,一接到警方電話,馬上把早就丟到溪畔的焦黑木材全搬回來,運到警局去!
 

朴子派出所長黃怡文:「他因為正在興建工寮,見到配天宮旁邊的珍貴木材,想說以此當作樑柱可以保平安啊!沒想到發現這是配天宮數年前遭燒毀的木材,所以也不合用,所以把它丟北港溪河畔。」

說是怕神明再次懲罰,2名竊賊就逮後還請求員警陪同,跑到廟裡去焚香認錯,祈求媽祖原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配天宮#木材#竊賊#媽祖#朴子#嘉義#梁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602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