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刈包伯宴街友700桌 苦籌百萬經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農曆春節,台北市萬華都有一位賣刈包的老闆廖榮吉,會舉辦上百桌的流水席請街友吃飯!雖然碰上不景氣,但72歲廖榮吉還是要舉辦「街友宴」,從小年夜到初二,一共要席開700桌,除了必備的雞鴨魚肉之外,還會無限量供應愛心麵,只是4天就要花費200萬,刈包伯最多只能負擔100萬,剩下的費用還得靠募款,才能順利舉「街友宴」。

雞肉大塊大塊切,還有新鮮魚肉等著上菜,綽號刈包吉的廖榮吉,過去24年來已經舉辦16次的「街友宴」,今年也不缺席,要從小年夜到初二,席開700桌,比去年整整多了100桌,就是要讓街友能吃飽飽,過好年。刈包伯廖榮吉:「我們的心理上就是在布施,所以我就是不求回報,只要越多人來吃,我就越有榮譽感啊!」

只是活動旗幟已經高掛,但碰上不景氣,捐款人數寥寥可數,不過刈包伯不擔心,依然端出好料,光是豬肉、雞肉就準備了3000斤,還有紅蟳、大蝦,以及無限量供應的愛心麵,花費至少就要200萬。

但刈包伯最多只能負擔100萬,剩下的還得靠善心人士捐款。廖榮吉:「現在已經收到差不多15萬(捐款),有錢就吃好一點,沒錢就吃不好,就這樣而已,因為景氣不好,捐款比較少,來吃的卻越來越多。」

即使已經72歲退休,攤子也交給兒子經營,但刈包伯還是堅持,要街友宴繼續辦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97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