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阿扁是政壇第一孝子


發佈時間:2017/09/1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1: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即將召開全代會,高達八成五的黨代表聯署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這麼高的比例當然具有相當可觀政治能量,唯一擁有特赦權的蔡英文總統似乎並沒打算低頭,透過總統府發言人以「民進黨從來都不是以黨領政」的說法打發,但蔡總統身兼黨主席這個身分,黨政大權一把抓的事實,使得這理由顯然說服力不夠。

蔡總統向來對赦扁始終頗為保留,甚至不惜開罪扁迷、獨派等深綠基本盤,但八成五這個數字,對小英當然構成壓力,如果完全沒有一點善意回應,不但她耳根必然不得清靜,也徒增部分派系山頭借扁使力的困擾,作為一個當家者,還是得用點手腕處理。

 

例如,明年台南市長選舉肯定仍是民進黨囊中物,而當選者幾乎可以確定必然現任民進黨籍立委,立委補選的空缺,安排由陳致中補上,就是蔡總統對扁家最實際的補償,阿扁前總統得以傳承政治香火,寫下當代政壇「第一『孝子』」的感人篇章,挺扁人士可以略為消火,至於那些基於人情或選票壓力而不得不簽名連署支持赦扁的政治人物,也算有個交代,眾人都鬆了大小不同的一口氣。

圖/中央社

赦扁與否角力已經過招了好幾回合,蔡總統為什麼至今沒有點頭?

 
是因為她認為扁確實貪贓枉法,對國家和民進黨造成太大傷害,不該特赦?

是因為扁的有些案子還在審理中,無法特赦?

是擔心赦扁會違背多數民意,影響她的執政穩定和連任?

還是因為擔心阿扁一旦特赦,健康狀況忽然全面好轉,不但可以四處展開感恩之旅、全台敘舊,迅速集結起一股不可小覷的勢力,國賠沒有,黨賠拿來,蔡被迫必須分配一部份資源給新扁系?

問號很多,而且應該還有更多,答案當然也不只一個。但讓陳致中當個立委,是不是也算是「特赦」了扁和扁家?阿扁當然認為既不算也不夠,至少要公開平反、冤獄賠償、補贈勳章、他的偉大事蹟列入教科書,才叫公平正義。但在這之前如果讓寶貝兒子能夠進入立法院,一鳥在手,就當作收到頭期款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民進黨#全代會#陳水扁#阿扁#前總統#特赦#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23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