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應元華府談環保 台再生能源太便宜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1:15

環保署長李應元訪問華府,在智庫發表演說,並且將在美國時間星期三和美國環保署長會面。李應元指出,對於實現非核家園的目標台灣有共識,而他認為台灣電價太便宜,並不是好政策。


 

環保署長李應元訪問華府,與美國環保署代理助理署長西田珍,在華府智庫CSIS就台灣環保發展進行對話。西田珍表示,台灣從官方到民間在環保上貢獻卓越,美方樂於與其他國家分享從台灣學習到的環保經驗。

美國環保署代理助理署長西田珍:「我們(和台灣)剛開始合作時,美國環保署扮演的是導師的角色,協助台灣改善它的能力,不過老實說現在是台灣環保署在很多面向教導美國環保署。」

李應元指出,能源不該過度耗費,而台灣電價太便宜,並不是好政策。
 

環保署長李應元:「台灣能源價格實在太便宜,我這麼說,等我回台灣一定會被批評的,但這是真的,跟國際價格相比真的太便宜,所以在這個能源保存的年代,這真的不是個太好的政策。公平正義的問題,我們不能夠因為能源太便宜而不斷的過度使用能源,讓溫室氣體這樣的一個問題,氣候變遷問題越來越嚴重。」

在被問到台灣走向非核家園的過程,是否有需要美方協助的地方?李應元表示,如果有機會和美國能源部官員會談,將表達希望美國協助處理核廢料的想法。

李應元此行將與美方簽署台美環保執行辦法,並有機會與美國環保署長普魯伊特會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能源#環保#李應元#華府#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05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