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停工傷很大 台塑年終5個月內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盧宏昌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麥寮廠歷經多次公安問題傷很大,在年底的時候集團總裁王文淵,也難得南下麥寮廠跟全台工會代表見面,一向低調的企業文化,也在選前現出端倪,不過面對員工最關心的年終,王文淵也請員工諒解,六輕停工傷太大,看看台塑前11個月營收1700多億元,年減率約2.4%,影響年終跟著縮水,比起去年6.01個月加1萬元,今年恐怕會低於5個月。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來、再來。」

親自敬酒博感情,台塑總裁王文淵特別南下麥寮六輕廠區,跟自己全台工會幹部見面,為的就是這件事。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大家最關心的年終獎金,歷經去年發放6.01個月,加1萬元,今年就不這麼樂觀了,根據我的預估,今年會低於5個月。」

要員工諒解,獎金恐怕縮水,是因為六輕停工傷很大,只是一向低調的企業文化,這回碰上選舉,也難得不一樣。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若要ECFA繼續往前推展,而不停滯,甚至避免倒退,關鍵就是必須再藉我們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擴大兩岸良性的交流。」

王文淵立場難得現端倪,台上嚴肅,台下卻俏皮,拿出自家人賣的手機,現場實錄,好心情其實是身邊戰鬥團隊早就位。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當然,有曹總來我開心多,我輕鬆多了,曹總很棒的。」

繼前中油體系陳寶朗接下董事長,曹明也跟著加入團隊,當年最佳拍檔,要改變麥寮廠。TVBS記者吳亭儀:「而24小時運作的廠區,也希望透過這次超過120億的汰舊換新工程,重拾當年的經營奇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618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