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錢狂發」燈籠市場掉2成 恐藏危機!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3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發放免費燈籠超過35萬個,壓縮燈籠市場掉了2成,只不過屋漏偏逢連夜雨,標檢局檢測市售燈籠發現,40件產品當中7件不合格,不合格比例達1成75,其中6件有「銳利尖端」,可能刺傷小朋友,還有1件同時有危險尖端之外,與另外1件都被驗出,超標高達170倍上下的可塑劑,小朋友摸了可能不小心連可塑劑也吃下肚,影響男性雌性化、女性增加罹患乳腺癌機率。

記者:「你覺得可愛嗎?」小朋友:「可愛。」

小朋友拿著可愛燈籠愛不釋手,不過小心,這些燈籠暗藏危機,標檢局檢測市售燈籠,結果40件當中有6件像這樣,有危險刺刺尖端,還有的可能摔落時破裂,像這個兔耳朵一樣割傷人。

最誇張的是這一件,不僅螺旋槳內部有銳利尖端,甚至可塑劑DEHP含量,超標將近170倍,而這個娃娃燈籠的可塑劑含量更高了,超標176倍,小朋友摸了,可能將可塑劑給吃下肚。

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它會造成男性兒童雌性化,女性兒童也會產生乳腺癌機率大大提高。」

店家:「那是檢驗局的關係啊,他為什麼會給他這張(檢驗合格)標籤。」

直接來到販售不合格燈籠店家,發現商品依舊大剌剌放在紙箱裡賣,燈籠品質出現漏洞,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就算特價出清,還是看不到客人上門。工作人員:「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每到燈節,各地方政府紛紛發起免費燈籠,以北台灣來說,今年台北市新北市各發10萬個燈籠,彰化8萬個,台中也有5萬個,今年全台各地加起來,少說超過35萬個,難怪店家大嘆生意難做。店家:「不用花錢人家都比較喜歡,那當然啊。」記者:「所以的確感受到明顯減少?」店家:「對。」

業績年年下滑,業者透露,去年業績掉1成,今年不景氣衝擊,又萎縮2成,現在品質出包,只能未來多加把關,否則傷害恐怕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99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