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50年老飛機 CNN獲准採訪神秘白頭山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3:53
圖/CNN
圖/CNN

中國大陸和北韓的界山「長白山」,在北韓稱為「白頭山」,是北韓人民心中的聖山,北韓不斷宣揚領導人金正日成就在這裡出生,白頭山帶有不少神話色彩,跟著CNN的鏡頭,一起去了解這神秘之地。


 

停機坪上這台小飛機,是平壤少數的國內線飛機。

CNN記者:「這架我們今天登上的飛機已經服役50年了。」

飛機是蘇聯時代產物,儘管飛行時間很短,不到一個小時,但飛機上有漂亮的空姐為大家服務。
 

目的地是平壤北方400英哩處,靠近大陸吉林的三池淵郡,這可能是第一次有來自美國的媒體獲准到此地採訪,因為這裡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誕生地。牆上精美的畫像,描述金正日神話以及神蹟。

CNN記者:「此行的終極目的,要來拍白頭山依舊要搭幾小時的車,顛簸塵土飛揚的路。」

車子不斷往上爬,這裡是朝鮮半島最高的地方,也是北韓的聖山。

北韓女子合唱團:「白頭山、白頭山,是我心中的故鄉。」

北韓政府一直不斷宣傳金正日出生在長白山,是純正的北韓人,但外面的報導和紀載,都說金正日其實是出生在俄羅斯。

導覽員:「當時天氣異常冷,但不知為何,當將軍(金正日)出生那刻,強風突然之間停了,陽光普照祥瑞之像紛至、花兒盛開,天空中出現閃耀的星星,(那是傳說還是真的發生?)那是真的發生,不是傳說,我們的將軍(金正日)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所以他可以改變天氣,那是真的故事!」

金正日被神格化,白頭山成為北韓人的朝聖之地,穿著軍服的年輕導覽員,對神蹟深信不疑。對北韓人來說,這一生能造訪一次聖山白頭山,是天賜之福,這裡標高2750公尺,要登頂得費點體力。
 

CNN記者雷普利:「當我登上山頂,我看到了此生最令人屏息,最壯麗的景色之一,現在我終於了解,為何北韓人拜訪此地時,會這麼情緒澎湃。」

這裡凝聚了北韓人的情感,也是民族的象徵。只是這看似平靜的天池也有爆發的可能,神秘的白頭山隨時有爆發的可能,就像金氏家族看起來穩定,但未來誰也不敢說。

面色紅潤,健康活潑的北韓中學生拍手、唱歌開慶生會,慶祝生日第一個要感謝的,當然是偉大的金主席!

中學生vs.CNN記者:「他給我們更多愛,甚至比父母更多,為何你認為金正恩領導人像你的父親,他比我的父母更關心我們,他給我們的愛,甚至比父母能給的還多。」

14歲的小男生像是錄音機般,重複著制式的答案,而眼前豐富的食物也是父母無法給的,叫這些小朋友如何不愛金正恩。金正恩賜給他們食物、衣服甚至讓他們上學,對他們來說金正恩就是一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頭山#金正日#北韓#聖山#神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31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