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交1百天 中國大陸駐巴拿馬使館揭牌


發佈時間:2017/09/18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2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與巴拿馬建交1百天,原本的商務代表處,正式變更成為大使館,親自前往參加揭牌儀式的大陸外長,代替國家主席習近平,遞上請帖給巴拿馬總統,邀他來訪大陸,同時,在大使館開張營業當天,王毅隨行的企業團,下了3千萬美金的訂單購買巴拿馬的產品。


 

今年6/13日以前,這裡還是大陸駐巴拿馬商務代表處,五星旗緩緩升起之後,正式變更成為駐巴拿馬大使館,大陸外長代替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巴拿馬總統瓦雷拉發邀請函。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們相信總統先生的首次中國之行,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為中巴關係展開新的篇章。」

為巴拿馬元首巴總見證兩外長簽,到訪大陸前先暖場,兩位外長大筆一揮,先簽個20份合作文件,進入協商程序,更多的協議將留到瓦雷拉訪問大陸時一一簽訂。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很多中國企業來巴拿馬設廠,目前在巴拿馬已經有很多中國企業了,中國企業的業務可以從巴拿馬覆蓋,整個中美洲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海。」

看準大陸企業貨輪,願意掏錢到這裡來投資,尤其是打從運河通過的船隻,每5艘就有1艘從大陸開來或者是開往大陸,巴拿馬頗受各界質疑,看在金援的份上斷了台灣攜手北京。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2010年我到上海參加世界特奧會,和中國領導人在北京的一次會面中,我談到(建交)這件事,我回到巴拿馬後公開表示,如果我未來當選總統將尋求與中國建交,我兌現當年的承諾,我們並沒有向中國提出條件。」

這是瓦雷拉第一次親口解釋,沒有跟北京要東西換斷交,早在大使館揭牌前一天王與巴總會面,大陸外長和巴拿馬總統會面時,雙雙談到台灣問題,瓦雷拉當下給出承諾。

央視新聞:「巴方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建交時有關台灣問題的承諾,不做任何有違一個中國原則,和損害雙邊政治互信的事。」

奉行一個中國支持一帶一路,大陸外長王毅這趟出訪,隨行的就是一批大陸企業,而且趁這一趟企業簽字、特寫簽字,跟巴拿馬下了超過3千萬美元的訂單,舉凡經貿投資,海運、航空、金融、旅遊10多項協議,都在這次揭牌儀式後正式啟動。

雙方打造了一張建交一百天的成績單。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對於中巴建交1百天的表現,我們願意打1百分,我相信我的同事也會同意這個評價。」

大手一握象徵合作的開始,使館開張運作,未來還要進一步深化互惠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拿馬#建交#中國#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92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