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日逝/金正日國葬規格 將比照1994金日成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7 22:26

北韓為金正日舉行的國葬,週三即將登場,雖然北韓不願透漏細節,但專家研判,不論國葬規格還是儀式內容,應該會比照1994年金日成的國葬,一方面對金正日表達敬意,一方面對新的接班人金正恩表達效忠,而國際媒體都睜大眼睛要看,在葬禮舉行時,文武百官的位置如何安排,誰會靠金正恩最近,因為這關乎接下來的權力佈局。

北韓創國領導人金日成,躺在水晶棺裡四周鮮花圍繞,一旁金正日一臉哀戚,低頭默默不語這是1994年的場景。17年後同樣的地點,水晶棺裡換成了當年致哀的金正日,身旁站著的接班人金正恩,同樣緊抿的嘴紅著眼眶,身旁站著三軍統帥,向前來致哀的各界代表致意。

當年金日成的葬禮,說是萬人空巷一點也不誇張,在重機車的開道之下,載著靈柩的加長禮車緩緩往前開,道路兩旁擠得水洩不通,民眾哭到肝腸寸斷,同樣的畫面,可能會在星期三的葬禮再度上演。

雖然目前北韓官方不願意透漏金正日的葬禮的相關細節,根據北韓政治專家分析,不論規格還有儀式內容,應該都會大同小異,除了準備出動10萬人,也像當年一樣,這次的國葬將成為一場向金正日致敬,並且向金正恩表現忠誠的重要儀式。

中國事務專家齊邁可:「我認為這場葬禮是相當重要的機會,北韓將藉此向人民,以及全世界傳達訊息,表現團結的決心,以及對金正恩的支持。」

金正恩身旁的文武百官,將會是這場葬禮的焦點,誰站在什麼位子都會經過精心安排,靠金正恩越近的人,代表未來將最受重用,外界就在猜測,這幾天頻頻亮相金正恩的姑丈張承澤,以及姑姑金敬姬,可望出現在明顯的位置。

中國事務專家齊邁可:「張承澤最近很常出現在影片中,包括週末他穿戴著將軍服,也同時暗示了軍方也同時掌握了重要權力。」

專家認為,這場葬禮應該已經經過縝密排練,要利用這場國葬儀式,表達對金正日的效忠,不太可能出現太多的意外,金正日也會跟父親一樣,遺體安放在錦繡山紀念宮,星期四則會有中央追悼大會,北韓各地將會鳴笛致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22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