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界第一槍! 「歇腳亭」宣布調薪至少3%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8:57

行政院賴清德上任就先宣布軍公教人員加薪3%,如今民間企業,為了擴大市場、留住人才,也悄悄跟進;連鎖手搖飲店「歇腳亭」就宣布,今年全體調薪至少3%,50嵐也表示,明年年初至少也會調薪5%;另外像是王品人資也已經在研議當中,最快10月就會宣布是否加薪。


 

內場人員低頭忙做飲料,這是在連鎖飲料店歇腳亭,下午時段飲料單幾乎接不完,走到轉角還有這一間。

員工:「海南雞飯好囉。」

主打馬來西亞原汁原味,不少饕客慕名而來,其實這兩家都是聯發國際餐飲旗下品牌,宣布今年全體員工加薪至少3%,開了餐飲界的第一槍。
 

聯發國際餐飲執行副總黃朝平:「我們基本調薪都會超過3%以上,一個職務的調整,比如說一個組長調整到主任一個月的月薪,至少差了4500元以上,那一年度下來就差好幾萬了。」

聯發國際透露,旗下品牌,針對表現優秀員工,也會做職務調整,像是原本月薪30k的組長,調升到主任就能加至少加4000塊,至於副店長,月薪則是3萬8千元,若是調升到店長,月薪有望衝到四開頭。

至於其他手搖飲品牌,COMEBUY、茶湯會,表示暫時沒有調薪計畫,不過50嵐則回應,明年年初也將有一波調薪,預計至少會調5%。

記者錢麗如:「另外王品集團的人資部門也已經展開研議,最快在10月就會決定是否加薪。」

除了王品,瓦城則表示,內部每年都會有人員考核,預計明年年初也會有一波人員加薪,但是幅度不一,得視現任職務而定。

聯發國際餐飲執行副總黃朝平:「當然政府能帶動,對我們企業來講都是好事,當然我們組織擴大,更需要更多好的人才進來,所以我們在目前餐飲的競爭市場裡面,薪資當然是一個因素之一。」

賴揆上任就先宣布,軍公教人員加薪3%,如今民間企業,為了擴大市場、留住人才,也悄悄跟進,帶動國內加薪風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加薪#歇腳亭#王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9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