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颱泰利糾纏不清 4度登陸日本災情慘


發佈時間:2017/09/18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9:32

怪颱泰利影響日本,2天之內4度在日本登陸,今天又再度登陸北海道,許多地區一天之內降下一整個月雨量,這次颱風橫掃日本,宮崎縣出現土石流,釀成不少災情,東京和新瀉也颳起強風,目前至少造成2死3人失蹤,多達10萬人緊急撤離避難。


 

強風豪雨下個不停,路人撐傘站都站不穩,一路被風吹著走,颱風泰利橫掃西日本,不只東京颳起大風,宮崎縣更出現土石流災情。

日本記者:「這裡是高千穗上野的商店,因為颱風的關係土石全都崩落下來,甚至穿破牆壁淹進商店裡了。」

小店牆壁破了一個大洞,後方土石嚴重崩塌,滿滿泥沙一整個全往屋裡倒。
 

當地店家:「我被嚇到了,就有聽到啪哩啪哩的聲音,突然間土石就衝進來了。」

大分災情同樣慘重,1小時內雨量破百打破9月紀錄,好幾棟民宅泡水遍地汙泥。

日本記者:「新潟市江南區一間建設公司的屋頂,因為強風影響,屋頂大面積被吹飛,屋頂割斷附近電線並飛進民宅內。」

泰利被稱為怪颱,17日上午先在鹿兒島南九州市登陸,傍晚又轉進四國高知縣,到了晚上10點再次在兵庫縣附近登陸,之後沿路向上北走,18日早上10點左右第4次登陸北海道檜山地區。

儘管沿路北上威力減弱,但日本東北和北海道依舊風強雨驟。

日本記者:「屋頂的鐵板被吹飛打中電線桿,使得電線桿倒下。」

當局緊急搶修電力設備,同時對10萬居民發出避難警告,也向和岩手縣發布土石流和水位氾濫警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Sputnik 日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利#怪颱#登陸#雨量#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545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