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修「一例一休」 賴揆將推行政院版本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楊清波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8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8:47

行政院賴清德上任後,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拍板這會期將處理72項優先法案,外界最關注的一例一休,也確定會走向修法,綠委們也要求賴院長要提出政院版本,預計在總質詢後就會出爐。


 

走下車綠委們步入行政院內,賴揆上任後首次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副院長施俊吉主持,拍板72項優先法案「一例一休」就在裡頭。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次提的也不是行政院版本,是黨團版本所以行政院賴院長本身是,立法委員出身我想他很清楚,重大法案行政院不提版本可能會受到挑戰。」

上次版本反彈聲浪大,這回綠委「怕當壞人」,燙手山芋乾脆丟回政院提新版本,賴院長也同意綠委要求。
 

行政院長賴清德:「面對一例一休這樣的重大法案,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詳細情形我們會在立法院,每一個委員質詢後做決定,同時跟社會報告。」

賴清德一上任修法定調,也被解讀是打臉林全,不過不影響新內閣士氣。因為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賴揆上任後拉抬蔡總統聲勢高達16個百分點,難怪出席登革熱防疫論壇笑容滿面藏不住。但對於赦扁議題黨內連署熱烈,賴院長又怎麼看。

行政院長賴清德:「阿扁總統曾經擔任過黨主席,也擔任過總統,所以黨內會去連署這是人情之常好謝謝(那你自己的態度呢?)。」

想了一下還是不答好,任由媒體追問轉身不回應,過去大力支持現在換了身分,此刻是想答又不能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一例一休#綠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82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