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字號出包!乖乖過期軟糖 流市面

彰化-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7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檢方偵辦「荷亞商行」收購「過期食品」,變造生產和有效日期販售,赫然查出,知名品牌「乖乖」,涉嫌供應過期和即期品,高達1300箱的水果軟糖給「荷亞商行」,檢方昨天搜索乖乖總公司和中壢廠,將業務和倉儲經理,以及兩名業務員帶回偵訊。下午檢方持續到「荷亞商行」合作的食品公司稽查,其中還包含「翁財記」,而針對乖乖公司出售過期食品,檢方已朝向「業務涉賣過期商品」偵辦中,也不排除還有共犯。

乖乖公司中壢廠區,數百箱超過30種的過期軟糖和餅乾,全部被檢察官和衛生局人員查封,檢調單位會這麼大動作,是因為乖乖公司有員工疑似內神通外鬼,將過期的水果軟糖,賣給彰化荷亞商行。彰化地檢署襄閱黃智勇:「乖乖公司,涉嫌在今年5月間,將已經過期的水果軟糖500箱,販賣給荷亞公司。」

乖乖中壢廠協理高鴻儒:「我們物流單位會依照單據,來做出貨,業務端怎麼去尋找通路銷售,這一點我就不是很清楚。」

檢方發現,乖乖公司涉嫌將過期和即期的水果軟糖,一共1300箱,以每包2毛價錢賣給荷亞商行,荷亞再以每包2元,10倍暴利賣到彰化、南投、台中和苗栗地區共12處傳統市場。

黃智勇:「荷亞公司跟乖乖公司購買即期品,但該業務部人員,要求必須搭配過期品。」

乖乖行銷總監蔡幼輝:「純屬是個案,那公司因為之前也完全不知情,所以檢調有請一些同事,去協助做調查。」

已經有40多年歷史的乖乖公司,傳出賣黑心過期食品,4名涉案員工中,檢方認為,楊姓業務經理涉案情節最為重大,因此聲請羈押,但沒有獲得法官支持而飭回,其他3名員工則以3萬至5萬不等交保。

檢方認為涉案業務經理職位不低,但能將過期品搭配即期品出售,並不是個人能決定,懷疑還有共犯,現在老字號乖乖發生賣過期食品的醜聞,不論是公司管控不周,還是員工個人行為,已經影響公司商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90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