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毒品!「拉曼光譜分析儀」要價上百萬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3:29

警方抓毒品有新利器!嘉義市警方採購一台手提式拉曼光譜分析儀,可以用非破壞性方式,立刻判讀分析毒品成分跟可疑爆裂物,小小一台要價100多萬,連續3天警方動員600名人次警力掃蕩毒品跟槍枝,逮捕64名嫌犯,也靠這台分析儀讓嫌犯不得不認栽!


 

霹靂小組到汽車旅館攻堅,連續撞擊鐵門好多次,但嫌犯就是不開門,樓下還有便衣刑警持槍警戒,警方衝進門後,立刻將嫌犯壓制在地,現場查獲毒品,但毒品實在太氾濫,警方掌握情資,在另外一間汽車旅館逮到這對男女,2個人在睡夢中驚醒,警方輕易查獲毒品,甚至在車內搜出這把手槍。

嘉義市警方一連3天動員600人次警力,逮到64名嫌犯,數量驚人,幸好有這台機器,手提式拉曼光譜分析儀幫忙快篩毒品!

嘉義市警局鑑識科科長呂政鴻:「因為傳統的試劑能會有偽陽性的狀況,可能它本來就不是毒品,可是做出來卻是毒品,差別在於這個準確性會比較高一點,偽陽性會比較少一點。」
 

嘉義市警方日前買下這台手提式拉曼光譜分析儀,可以檢測毒品成分以及疑似爆裂物的內容物,短短幾分鐘時間就能判讀出來,小小一台要價100多萬元,雖然貴桑桑,但有這台快篩儀器,讓很多心存僥倖的毒犯無所遁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拉曼光譜分析儀#快篩#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44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