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永慶大房財產 170億贈王文洋兒女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面媒體以頭版報導,民眾提供王永慶大房王月蘭贈與契約書,指出王月蘭在2010年2月已經將自己名下的台塑、台化以及南亞股票,贈與王文洋的3名子女和女友呂安妮,總計市值超過170億,王文洋委任律師證實確有此事,但對股數不與評論,強調一切合法,然而三房委任律師卻提出質疑,認為這和「代理人」的本質不符,由於王月蘭是在2005年授權王文洋處分名下資產,現在也傳出王月蘭外甥女要來爭取代理人身分,王文洋好友汪笨湖則指控,這是三房找來的人頭,看來二房、三房爭產角力戰還沒落幕。

王永慶追思會上,二房長子王文洋,推著大房王月蘭輪椅進場,甚至還有和一雙子女,圍在王月蘭身邊的合照,平面媒體接獲民眾提供密件,一紙贈與契約書,上頭屬名王月蘭,受贈人王思涵,轉讓的是名下台塑三寶股票。

不只如此,爆料指稱,王月蘭在去年2月轉讓股票給王文洋3名子女和女友呂安妮,其中就以王思涵150億,受贈最多,以今年12月26日市值計算,送給4人加起來超過170億。王家三房委任律師宋耀明:「(王文洋身為代理人)不能把他贈與給自己或自己的親戚,這跟代理的本質不符嘛。」

王文洋委任律師李文中:「王文洋他有這個權利,因為王月蘭的授權裡面,很清楚的有表達,王文洋可以做贈與的事情。」

王文洋委任律師,證實王月蘭的確贈與股票給王文洋家人,但對股數不予評論,只強調絕對合法,根據了解,長久以來,王月蘭都由王文洋照顧,2005年就已授權王文洋,處分名下資產,如今代理人身分,卻傳出王月蘭外甥女出面要爭取。王文洋好友汪笨湖:「都是他們三房抓出來的人頭嘛,(王月蘭外甥女)這些人從來沒有見過大媽,也不知道大媽是怎麼樣。」

儘管王文洋以代理人身分,轉移王月蘭財產給自己兒女,並無違法,但王永慶過世3年多,遺產紛爭不時傳出,二房三房早已互相提告,家族爭產,角力不斷。

◎畫面翻攝蘋果日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文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87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