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佛陀紀念館操勞 星雲二度中風

記者 林義邦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來忙著籌建佛陀紀念館的星雲大師,就在紀念館落成典禮後的隔天,也就是昨天晚上8點多,因為左側手腳無力住院,醫生檢查發現,本來就有「三高」的他,因為長期操勞、作息不定,再度腦中風,還好經過醫療團隊緊急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佛陀紀念館落成大典,總統出席,頂著大太陽,星雲大師就坐在輪椅上聆聽,整個典禮長達2個多小時,就為了這佛陀紀念館,他累垮了,隔天晚上主持會報時,突然左側手腳無力,急性中風住院。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因為佛陀紀念館的工程,還有剛好前天佛陀紀念館開幕典禮,大師他行程非常忙碌,作息也不定,因為他也在大太陽底下,長時間水分也不足,右邊的腦部有缺血性中風。」

去年11月,總統馬英九拜會時,就可以看出星雲大師似乎手腳無力,站不起來,原來長期有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的他,去年10月,就曾因缺血性腦中風,住院住了5天。主治醫師林祖功:「他上次住院的時候,每天下午都回工地監工,即使他一手一腳,他也是回工地監工。」

星雲大師(12月23日):「我願這佛陀紀念館,可以帶給社會或大眾歡喜平安。」

就是為了佛陀紀念館,長期操勞的星雲大師累垮了,還好經過緊急治療,病情穩定,原本預估3到5天就可以出院,不過醫生說,他血管硬化還要進一步徹底檢查治療,否則難保不會再次急性中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星雲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482

0.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