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急救援沒帶錢 消防員苦籌過路費


發佈時間:2011/12/27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防局救人救火,分秒必爭!但基隆市消防人員日前上國道救援受困民眾,回程時卻只能停在收費站旁枯等,因為急著出動沒帶錢,2台車湊不到100元過路費,耗了10分鐘只得先填單再補繳,原因就是現在公務便道都禁止救援車輛通行,消防車、救護車就是得繳費過收費站,還好的是這次車上沒有載送病患,否則因此延誤送醫,恐怕危及人命。

國道上車輛翻覆民眾受困,消防隊及救護車緊急出動,沒想到完成救援任務,回程準備過收費站,才發現大事不妙。消防隊員:「沒有錢喔,有沒有?只有45元,45元,哈哈哈哈,我們大家身上只有45元,湊不到50元過路費。」

消防隊員手伸進防火衣,東翻西找就是沒零錢,只好停在路肩呼叫救兵。消防隊員:「湊不到錢啊,沒有啊,誰身上會擺錢啊,我們在這邊先等救護車,看救護車身上有沒有錢,沒錢的話就糗大了。」

10分鐘後,原本已經通過的救護車終於折返,沒想到2台車8個人還是湊不到錢,沒錢過收費站,只好乖乖填單子,下次再來補繳錢,但如果是出勤去救人救火,怎麼容許籌錢等過收費站,導致延誤?

原因就出在原本七堵收費站有公務便道,讓緊急救援車輛通行,但現在禁止通過,救護車、消防車只得乖乖付費,因為根據規定,除了收費站人員和公路警察外,其他人都不能使用公務便道。

基隆市消防局行政課長林建隆:「如果說在第一時間裡面,還要按照規定先收費再通行,家屬的反彈會很大。」

用路者付費,高公局依法行事,卻苦了分秒必爭的救援單位。沒有購買回數票,是因為公家單位付現金拿收據,才方便核銷,而ETC也得以個人名義申請,因此基隆消防局還在盡力,希望以公家名義全面安裝ETC。

法令和制度僵化,造成消防車得籌錢過收費站的離譜狀況,但這短短幾分鐘卻可能延誤救援,危及的可是寶貴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13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