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讀故事、作教材 馬憂周美青用眼積勞


發佈時間:2011/12/2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夫人周美青常下鄉講故事給小朋友聽,還親自作投影片教材,不只閱讀量大,盯電腦螢幕的時間也長,加上她謹慎的個性使然,看展覽不但事先查資料做足功課,現場還會猛寫筆記,長期下來對雙眼負擔很大,讓馬總統相當擔心。過去周美青曾因被小朋友熊抱撞傷腰,現在她的靈魂之窗,也成了馬家人的「保護重點」。

主持人:「很棒很棒。」

俏皮的雙手合十,戴上3D眼鏡準備看影片,其實這一個又一個的行程,對總統夫人周美青的雙眼實在是不小負擔,讓馬總統實在很擔心。總統夫人周美青(100.11.25):「你看這邊也有人,所以說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下鄉講故事,螢幕上一張張投影片教材,全是周美青親手作的,到不同國小她會事先準備不同版本,看展覽就更不用說,除了2個眼睛張的大大,專心仔細瞧,手上還拿著一點便利貼,猛作筆記寫個不停,這幾年常常下鄉陪小朋友讀書,閱讀的量更大實在挺傷眼,夫妻倆一起看藝術展,馬總統站的挺挺也看得清楚,夫人卻彎了腰還瞇了瞇眼。

書田眼科醫師吳仁斌:「中老年人會有所謂老花眼的問題,調節力比較差,長時間會造成這些肌肉的緊繃,會有生理性的疲勞。」

其實就算是年輕人,也不適合長時間緊盯螢幕或是書本,使用30分就該活動個5分鐘,否則積勞成疾,除了近視之外,乾眼症和飛蚊症都可能找上門,傷了視力,重則可能影響生活起居。周美青(99.3.18):「小朋友好。」

周美青過去曾因被熱情小朋友熊抱,撞倒在地摔傷了腰,現在周美青的靈魂之窗,成馬家人的保護重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周美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15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