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文】明年大選!效法柯P 吳敦義密令監測網路大數據


發佈時間:2017/09/17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08:47

【鏡週刊報導】世大運風光落幕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創下新高,分析網路聲量的公司公布數據,討論柯P選總統的聲量,竟一度超過柯連任選舉;本刊調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後,已拍板決定師法靠大數據打天下的柯P,透過新媒體部委託專業機構,針對網路輿情大數據進行分析,做為黨務決策及明年縣市長提名依據,藍營人士指出:「單靠民調做判斷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行政院賴清德11日到立法院拜會朝野各黨團,國民黨團送給賴清德「厚德載物」4個字,國民黨團幹部一字排開,與賴行禮如儀,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希望賴清德能夠承擔與包容,有容乃大,傾聽民意。

組閣話題 謝龍介人氣爆表

知情人士透露,賴清德4日傳出即將組閣後,國民黨委託的網路輿情調查,針對新閣進行分析,除了傳統媒體,還包括社群軟體關注,發現賴清德籌組新閣,在網路引發比主流媒體更多的負面批評,藍營不少立委跟進批評,但能見度及網路聲量,竟還不如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與賴清德過去在台南市議會交手的質詢精華。1位藍委黨團幹部看了《那些年龍介一直追的清德》惡搞影片後感嘆,內閣改組吵了1個多禮拜,國民黨好像只紅了謝龍介一人。

謝龍介因賴清德組閣,聲勢跟著水漲船高,藍營高層也根據輿情大數據,思考如何善用謝龍介這張牌,與組閣後的賴清德產生更多的連結,創造更多輿論話題,黨內人士說,謝放棄中常委連任,轉戰台南市黨部主委只是第一步,「明年大選結束,台南立委若有補選機會,謝龍介應該是可用的活棋。」
 
 

活動變調 探曾泰葆被狠酸

本刊調查,國民黨在吳敦義接任黨主席後,著眼於明年縣市長提名作業及選戰策略,已透過黨中央新媒體部,悄悄委託網路業者,針對新聞媒體及社群軟體,分別進行輿情分析,從年金改革、前瞻條例,到最近的內閣改組,都做出機密的輿情報告。

「這些委託調查案,只有部分黨務主管知情,對外也不會承認。」藍營人士透露,每天上午黨務主管例行的輿情會議,手上的資料,現在不只有傳統的新聞媒體報導,已將網路大數據分析報告納入,該人士證實,過去國民黨只相信新聞報導才是輿情,但在過去2次大選慘敗後,吳敦義已體認到,輿情的探測範圍要擴大,網路大數據就是民調以外的第2支溫度計,要讓國民黨更貼近民意。

該人士說,8月底臨時會包裹表決前瞻預算刪減案,引發國民黨強烈不滿,國民黨3位立委曾銘宗、費鴻泰及賴士葆在立院群賢樓外發起禁食抗議,隔天吳敦義與多位藍營高層到場聲援,藍營人士說:「曾泰葆抗爭無可厚非,但黨內各路人馬卻別有所圖,黨中央卻眼睜睜看著活動變調。」

吳敦義30日下午2度到場探望「曾泰葆」,許多中央委員候選人竟算準時間,跟著擠到吳敦義身旁合影,甚至在現場用臉書打卡,還有人發放競選文宣,把抗爭活動變成選舉造勢場合,吳敦義離開後隨即鳥獸散,抗爭活動在社群軟體、批踢踢(PTT)瘋傳後被罵翻,還被柯P酸「絕食5小時也太好笑」,黨中央相當氣惱,卻無力反駁。

知情人士說,黨中央在3位藍委宣布要禁食的時候,曾派人試圖溝通,黨內鴿派認為,畢竟當時全國焦點都在世大運,抗爭能搶到的關注有限,希望勸退3人,但3位藍委相當堅持,讓鷹派的中央委員參選人,被迫到場表態。

知情人士指出,雖然歷任黨主席都有要求經營網路,前主席洪秀柱的「柱粉」更一度成為洪連任黨主席火力最強大的側翼,但改朝換代後,吳要重整兵馬,現在從零開始。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參選北市長 姚文智:全力爭取黨內提名
鼓勵青年 六都議員選舉民進黨採民調加權
 
刺客!傳蔣萬安選竹市 許淑華嘉市
國民黨中市主委布達 郝龍斌頒派任書
【藍營學柯P】剪報擺滿桌 他現在才開始滑手機
【藍營學柯P】連勝文出手 新閣這個人成熱搜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黨主席#大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518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