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瀑布又不是瀑布 著迷到快門按不停


發佈時間:2017/09/17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09:50

【鏡週刊報導】聽說山形縣有日本第一瀑布王國的稱號,此次來到酒田市,不免也要來探一探屬於酒田市的獨特景觀,幸運的是酒田市的瀑布一向親民,停好車只要步行10分鐘輕鬆可達。 

出發之前只知道日本山形縣是阿信的故鄉,造訪之後才知道這裡大大小小的瀑布不計其數,在酒田市還有個隱藏版的「胴腹瀑布」,和一般瀑布相比,顯得小而美。

說到胴腹瀑布就必須先了解當地有名的一座山「鳥海山」,鳥海山座落在山形與秋田之間的活火山,獨立隆起的形狀神似日本富士山,因而又名「羽富山」(酒田位於庄內地區,古為羽出國),標高2,236公尺,是日本百名山之一,也是日本東北第二高峰。

據當地導覽員所述,胴腹瀑布並非印象中的河流瀑布,而是由來自鳥海山的湧泉,從左右兩側自然流出,像是從腹部流出而得名,高低差較低,層層短瀑像個水瀑梯,周圍山林圍繞,氣氛相當優美,不論晴天或陰雨,各有不同的感受,簡直就像個仙境,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

這樣的瀑布似乎有種魔力,吸引著人們的目光,由高低差造成的水瀑,叫人看得入神,也讓我手上的快門按個不停。仔細一瞧,瀑布前方兩側皆有引管而出的山泉水,有人認為右邊的泉水比較清甜,但也有人感受無差,大概只有對水質相當敏感的人,才能明瞭其中差異。 更棒的是,從停車場走進步道大約5分鐘便可達,輕鬆便能欣賞美景。

若是喜愛巨型直瀑布的,就非得來同是出於鳥海山系的「玉簾瀑布」觀賞,高63公尺、寬5公尺的直立式瀑布,樣貌十分雄偉,人在其下顯得渺小,尤其是經由水氣傳來的清涼微風,讓人瞬間暑氣全消。

每年4月底及8月,這裡還有兩次夜間點燈,色彩繽紛的燈光,讓人像是置身奇幻世界,能一窺日夜兩種截然不同的氛圍,冬季還有機會欣賞冰瀑景觀。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全球規模最大 慕尼黑啤酒節揭幕
「賞楓日程表」看這邊! 9月北海道先登場
秋騎單車 騎對路比開車還快
太平雲梯23日啟用 電子購票總量管制
誰說便宜沒好料?日本這間魚市餐廳讓我跌破眼鏡
 
棉花糖做成便當賣 京都人復興商店街的新創意
這間神戶老教堂 藏著好美的咖啡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瀑布#景點#山形縣#瀑布王國#景觀#酒田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1480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