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蜂為喻! 首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9/17登場


發佈時間:2017/09/16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23:59

由TVBS主辦首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吸引超過230件參賽作品總獎金120萬,17日舉行頒獎典禮,獎盃的設計也很特別,請來知名木雕師楊北辰設計,底座是木頭、上面用金屬打造的蜜蜂,純手工製作也用蜜蜂象徵記者,講求團隊合作。


 

影片用蜜蜂來比喻記者團隊合作、努力不懈,採集到的花蜜如同媒體人靠著求證求實的精神,發出具有影響力的新聞,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與世新大學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合作,頒獎典禮將在9月17日盛大舉行。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一旦蜜蜂消失,勢必導致整個生態系崩解,所以我們覺得,蜜蜂實在是整個生態永續獎最好的代表。」

首屆舉辦就有來自台灣、大陸、馬來西亞、澳門一共232件作品,校園組也吸引16所大專院校參與,作品包括剩食、減少塑膠使用環保議題,一個多月選出82件入圍作品,總獎金高達120萬,第一屆也找來知名木雕藝術家楊北辰無償設計,底座是木頭、上面用金屬打造的蜜蜂,完全純手工做形狀樣貌獨一無二。
 

木雕藝術家楊北辰:「因為功能上的需要,蜜蜂必須跟花朵本身保持一個若即若離的關係,這個關係其實很接近我們媒體從業人員,他跟新聞事實本身應該保有的一個客觀距離。」

不只入圍者和現場評審,丹麥公共電視新聞總監,也是建設性新聞提倡者,特地錄製影片表達祝賀。

建設性新聞學會執行長Ulrik:「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新聞的定位,不僅因為我們想拯救新聞界,不僅因為我們想讓媒體公司賺錢,更是因為我們想對社會有所助益。」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是華語世界第一個以生態文明永續發展為主軸,也希望透過頒獎鼓勵媒體從業人員,也讓重要的議題就像蜜蜂般廣泛傳播、讓後續開花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蜜蜂#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1600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