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編劇營! 瞿友寧、杜政哲當講師

記者 沈瑾暘 王國霖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17:42

電視台舉辦編劇營,找來今年的金鐘評審瞿友寧,以及今年以《酸甜之味》入圍編劇獎的杜政哲,替170位學員上課,粉絲看見知名編劇,都說「好像來追星」。


 

導演瞿友寧:「我覺得這是編劇最迷人的事情,可以在你的世界裡過不同的人生。」

金鐘名導瞿友寧執導《花甲男孩轉大人》、以及《我可能不會愛你》等膾炙人口的戲劇,這回以編劇身分來到電視台編劇營,學員親眼見到名編劇直呼好興奮。

編劇營學員:「有啊有來追星的感覺!終於看到原來老師這麼年輕,不是很老或是很資深的那一種,或者是說老師也可以長得這麼偶像!」
 

編劇營分成2個場次,共有140名學員參加,不光是瞿友寧導演,還有今年因為《酸甜之味》入圍金鐘編劇的杜政哲,也是客座講師。

編劇杜政哲:「通常我寫劇本的習慣,寫台灣劇的時候我都會盡量寫超長。」

其實杜政哲已經四度入圍金鐘,最具知名度的就是2015年的《16個夏天》,今年再入圍實力不容小覷,而被問到給新血編劇的建議,兩大編劇給了相同的答案。

編劇杜政哲:「當你裡面有非常多的東西,不管是生活經驗、你個人發生的故事、或者你曾經聽到別人的故事,你把它內化成自己的部分,你怎麼樣用技術來寫出來。」

導演瞿友寧:「你必須要有很敏銳的觀察力,那個觀察力絕對不是口說的,那是從你生活當中慢慢培養出,你對於很多的細節、你對於一個東西的觀察,完了之後你必須要有很自己的想法。」

觀察力似乎是當編劇最基本的技能,編劇營金獎編劇親自授課,希望能夠順利培訓更多年輕編劇加入影視產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編劇#金鐘#瞿友寧#酸甜之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872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