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回台南 賴清德:窮縣市加薪中央負責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13:13

行政院賴清德上任後頭一次返回台南,參加綠色能源論壇,由於民進黨內市長初選白熱化,有意搶奪接班人寶座的5位立委及副市長全都紛紛趕到,緊跟在賴清德身旁搶曝光!對於明年軍公教調薪3%的新政策,引發「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爭議,賴清德強調,財政沒問題的縣市必須自己負擔,財政有困難的,中央會全額負責加薪的費用。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行政院長的身分,第一次回到台南到天壇去參拜,主要是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每個縣市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賴清德頭一次以行政院長的身分返回台南,頭一站就是參加綠色能源論壇,在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白熱化之際,有意角逐的4位立委,包括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葉宜津,通通都到齊,副市長顏純左也到了,上台拍照、接受訪問,他們一個個緊跟在賴清德身旁,搶著沾光!

民眾vs.行政院長賴清德:「賴院長好(讓你們麻煩了),不會啦(謝謝謝謝)賴院長好。」
 

第一站沒跟上,同樣有意搶接班、爭加持的立委林俊憲,終於趕到,而且還在拍照時,搶到了絕佳位置!賴清德返回台南的這一刻,成了民進黨內選將爭奪加持的最佳機會!

由於賴清德宣布,2018年軍公教將加薪3%,柯文哲質疑誰出錢?新北市長朱立倫更是解讀為「中央請客、地方買單」。

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稅入稅出沒有差短的話,必須就由自己來負擔,但是如果財政比較不好的話,行政院主計總處會全額負擔加薪的費用,所以這樣的政策不至於讓財政困難的城市雪上加霜,反而因此可以得到中央多一筆的挹注。」

財政收支困難的縣市由中央負擔,賴清德返回台南,笑容滿面,為引發爭議的新政策澄清解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綠色能源論壇#搶曝光#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50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