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跑到嘉義距離 「最長路跑」36小時挑戰


發佈時間:2017/09/1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22: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的斯巴達馬拉松,總長246公里,規定要在36個小時內跑完,這個距離大約是從台北跑到嘉義,這麼長的路,不僅挑戰體能,更是考驗參賽者的意志力。


 

高喊著「斯巴達」,無時無刻替自己打氣,這群跑者正在挑戰的是,要在36個小時內跑完246公里的艱難賽事。不分身分、職業、年紀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們,回到馬拉松運動的發源地,挑戰超級馬拉松。

從早上7點開始起跑,要從希臘雅典一路跑到斯巴達,一剛開始跑的時候多少都帶有點興奮,還加上兩旁還有熱情觀眾列隊加油,腳步當然輕快,但隨著這距離越跑越遠,人群也被拋在腦後,慢慢的也變成你一個人的戰爭。

紀錄片《246公里》片段:「現在我看每個人都覺得可愛,但到了夜晚我就開始恨起每個人,尤其是我自己。」
 

天黑了、下雨了也得照跑不誤,每往前一步都在考驗跑者的體力和意志力,隨時都在掙扎要不要放棄,已經把輸贏都拋在腦後。

紀錄片《246公里》片段:「這裡沒有優勝者,然而我們全部都想到斯巴達,腦中只想著要抵達目的地。」

最後跑到跪下來,親吻國王像的左腳戴上桂冠,就像是古代戰士,這也才算完成了比賽,一切痛苦在這時候都值得,先苦後甘的過程讓很多人因此迷上了跑步,越苛刻的環境也激發出跑者的鬥志。

影片旁白:「在北非沙漠裡,跑過沙丘爬上山丘,他們會將體能發揮到極限,將生存所需物品都裝在背包內,對抗攝氏40度的炙熱高溫。」

像這樣的沙漠馬拉松,當然風險也更高賽前也得多加訓練,要挑戰不可能,生理和心理都得做足萬全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距離#賽事#跑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674

0.1699